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顺产生孩子有哪些好处

2017-09-14 13:36:08      

【对胎儿的好处】

1、顺产过程中子宫会不断的收缩,能让胎儿肺部得到锻炼,让表面活性剂增加,肺泡易于扩张,出生后发生呼吸系统疾病少。

2、顺产的胎儿是经过阴道分娩,这个时候胎儿头部受到挤压、头部充血、可提高脑部呼吸中枢的兴奋性,有利于新生儿出生后迅速建立正常呼吸。

3、顺产时子宫的收缩及产道的挤压作用,可以把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可以有效的降低新生儿窒息及新生儿肺炎发生率。

【对孕妈妈的好处】

1、顺产的孕妈妈饮食、生活很快恢复正常,这样不仅有充足的精力照顾宝宝,而且因为产后恢复快,奶水也会变得才充足,有利于母乳喂养。

2、顺产后孕妈妈身体恢复快,可以及早进行锻炼,有利于体型的恢复,同时顺产可免受剖宫产手术带来的痛苦与弊端,如麻醉的风险,手术的出血、创伤,术后的肠胀气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阵痛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子宫的收缩及产道的挤压作用,使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新生儿窒息及新生儿肺炎发生率大大减少。详细>>

顺产对孕妇有哪些好处

阴道分娩时子宫的收缩和产道的阻力,还可将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挤出,不仅有利于出生后的呼吸,还可减少湿肺及羊水吸入造成的吸入性肺炎。而且对于……详细>>

顺产的好处有哪些

对婴儿来说,从产道出来肺功能得到锻炼,皮肤神经末梢经刺激得到按摩,其神经、感觉系统发育较好,整个身体各项功能的发展也较好。详细>>

生孩子还是顺产的好

肥胖的孕妈们剖腹的几率大大提高,这是因为肥胖给顺产带来难度,很多医生都建议过度肥胖的准妈妈实行剖腹产。详细>>

生孩子是要顺产还是剖腹产,要根据孕妇实际情况而定

随着预产期的日益临近,孕妈妈容易为选择哪种分娩方式而左右为难。调查数据显示,我国产妇剖腹产率逐年上升,有些城市的剖腹产率甚至高达50%以……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