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三种蔬菜对女性很有帮助

2017-09-14 13:45:05      

女性常吃三种蔬菜

1、菠菜

菠菜可谓是是“最多才多艺的蔬菜”之一。不仅因为烹饪的方法甚多,更是因为营养价值丰富。它含 有大量的维生素K、维生素C、钾、叶黄素和许多强大的抗氧化剂,在帮助增强心脏、肌肉功能的同时,丰富的纤维更能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菠菜中的铁元素也是女性孕期的重要帮手。

小提示:

菠菜和豆腐的营养价值是尽人皆知的,但是菠菜和豆腐不能同烧,有人想锦上添花,来个菠菜烧豆腐,这样反会起到反作用,因为菠菜含有草酸,而豆腐则含很丰富的金属钙,这么一烧就变成草酸钙。草酸钙不易被人体所吸收,要避免这种损失,最好在烧前,先将菠菜用开水煮3分钟,就能去掉大部分草酸,同时也可去掉菠菜的涩味。

2、甘蓝菜

甘蓝菜所含的植化素可以作为重要的抗氧化剂和抗炎相关慢性疾病的预防,包含癌症和冠状动脉疾病。其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可增强体内酵素系统的解毒能力,中和毒素对DNA产生的伤害,也可预防癌细胞转移。

小提示:

由于甘蓝菜盛产于秋、冬季,建议选择叶脉细且完整、未经切割的,避免营养素流失;而颜色翠绿代表新鲜,若叶缘出现微黄则表示可能已切割放置许久。另外,选购时也可拍打甘蓝菜,声音越响亮代表越扎实!倘若无法一次食用完毕,则建议使用保鲜膜或塑胶袋封存放进冷藏柜保鲜。

3、西兰花

西兰花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蔬菜,因为其本身平淡无味,却又可以被当做许多菜品的调味品,比如 、鸡肉和鱼肉。西兰花的好处在于它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每100克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白花菜的3倍,番茄的4倍。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是美白肌肤的圣品,能有效预防黑斑、雀斑的产生。

小提示:

水、空气、热量都会破坏维生素C,所以烹饪西兰花时要特别注意,最好不要用水煮,而采取炒、烤 或微波炉烹饪的方式。可以用西兰花煮汤,即使维生素C溶入汤中,也可以喝到。确保维生素A不流失的方法就是使用植物油烹饪。另外在选购时,要注意挑那种花朵小而茂密的,品质才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食材帮助女性预防孕期疾病

先兆子痫是由于血管的氧化性应激所致,是孕晚期容易发生的一种严重并发症,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安危。蔬菜和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一种抗……详细>>

女性怀孕完全不知道? 这几种表现能帮助判断

女性怀孕会出现停经的现象,并且会伴有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会感觉到身体乏力,身体容易出现疲劳的现象,而且乳头还会出现胀痛的感觉,通过这些表……详细>>

三种迹象可以预示早产

孕妇怀孕12周至37周生产称之为“早产”,早产儿的发生率占所有怀孕的5%到10%,但却占新生儿死亡的80%,越早出生的宝宝面临的问题越多……详细>>

皮肤瘙痒吃这三种食物

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多,肤色就黑。平时多吃……详细>>

女性备孕多吃什么好 三种食物千万别吃

年轻的女性们开始有计划的怀孕,在怀孕前需要做一些准备能让宝宝更健康,一般大家都会从调整饮食计划开始,那女性备孕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