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抑郁症怎么治疗

2017-09-14 16:59:21      

近年来,抑郁症这种疾病渐渐出现在大众的面前,不少明星也因为严重的抑郁症而自杀。其实,抑郁症的易感人群还是比较多的,比如怀孕的女性,就容易出现抑郁症,一般称为孕期抑郁症。那么,什么是孕期抑郁症呢?孕期抑郁症怎么治疗呢?

1、尽量使自己放松

多做一些会使自己感觉愉快的事情。照顾好自己,是孕育一个健康可爱宝宝的首要前提。

2、和丈夫多交流

保证每天有足够的时间和配偶在一起,并保持亲昵的交流。尽你所能来使你们的关系更加牢不可破,孩子降生后,你会有坚强的后盾,可以放心依靠。

3、不良的情绪要适当表达出来

如果有恐惧或担忧的情绪,可以向丈夫或者好友们倾诉,让他们给予你一定的精神支持和安慰。

4、注意自我调节

长时间保持一种工作姿势的孕妇,中间可不时变动一下姿势,如伸伸胳膊动动脚,以解除疲劳。除此以外,优闲自得的散步,也是一种很好的休息形式,如坚持晚饭后就近到公园、广场、体育场、田野、宽阔的马路或乡间小路散步。最好夫妻同行,同时说说悄悄话,除能解除疲劳外,也是调节和保持孕妇良好精神状态的妙方,对孕妇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均有收益。但行程要适中,还应避免着凉,否则会得不偿失。

孕期抑郁症怎么治疗呢?孕期抑郁症在孕期较为常见,需要及时调整心理状态,这样才能对防治抑郁症有帮助。上面为大家介绍了四种治疗抑郁症的方法,都是比较简单且有效的。如果孕期抑郁症比较严重的话,很可能需要通过药物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抑郁症的表现

很多人容易把孕妇抑郁和孕期的焦虑情绪混淆,两种都是悲观的情绪,可是影响却大不同。只要认真观察,孕期抑郁的表现和孕期焦虑情绪还是有所区别的……详细>>

易患孕期抑郁症的孕妇群 如何预防孕期抑郁症

孕期抑郁症的症状和病因早知道。孕期抑郁症,是很多妈妈们会发生的事情,那么到底什么是孕期抑郁症的症状,导致孕期抑郁症的原因有是什么呢?下面……详细>>

孕期抑郁症怎么办

向你的爱人和朋友们说出你对于未来的恐惧和担忧,轻松而明确地告诉他们你的感觉,当你处在怀孕的非常时期,你需要爱人和朋友的精神支持,而只有当……详细>>

易患孕期抑郁症的孕妇群

怀孕可能触发孕妇对于从前所经受的痛苦事件的回忆,如情感的失去,亲人离去等。此时你身体的变化已不受你意志的控制,并且使你长时间地抑郁不欢。详细>>

孕期抑郁症的预防办法是什么

越严重是一种经常见到的精神疾病,这种疾病女性患者居多,特别是怀孕的时候,患上抑郁症的话,将会带来巨大的伤害,无论是对孕妇本身还是对胎儿,……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