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孕期手麻怎么回事

2017-09-14 17:01:37      

你有没发现自己有手麻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因为压到手了?因为水肿导致的?还是缺钙惹的祸呢?

孕期手麻是为何?

其实准妈妈孕期之所以会手麻,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因为睡觉的时候压到手了,二是因为水肿导致的,三是因为缺钙了。

1、压到手了

如果准妈手麻发生在夜晚熟睡后醒来时,那手麻的原因极可能是睡觉时压到手了。准妈怀孕满3个月后,肚子就鼓起来了,睡觉时小心翼翼的,想着要用手保护肚皮,这样都容易压到手。

2、水肿导致的

如果准妈处于孕晚期,并且还出现了水肿的情况,这时手麻是由于水肿导致的。血液淋巴液会渗出,影响到手部的腕管,而腕管和手掌相通,腕管内压力增加压迫手部神经出现手麻的表现。这种原因导致的孕妇手麻也多出现在夜间熟睡后。

3、缺钙惹的祸

有的孕妇又问了,没有到孕晚期,或者并没有出现水肿的情况,怎么还手麻呢?那代表你可能缺钙了。随着胎宝宝的骨骼发育,准妈对钙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而你从日常食物中摄取的钙是远远不够自身及胎宝宝生长需求的。当体内的钙质不足时,就会动用身体的骨骼钙,以供胎宝宝的需求,从而导致手麻症状的出现。

孕期手麻,怎么缓解?

如果是因为水肿引起的,准妈可以这样做:

1、充分休息

消除水肿最好的方法莫过于静养,研究表明,人在静养时心脏、肝脏、肾脏等负担会减少,水肿自然会减轻或消失。

2、注意保暖

为了消除浮肿,必须保证血液循环畅通、气息顺畅。为了做到这两点,除了安心精养外,还要注意保暖。

3、穿着合适的衣服

穿着紧身的衣服会导致你的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引发身体浮肿。因此,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尽量避免穿着过紧的衣服。

4、食用低盐餐

怀孕后身体调节盐分、水分的机能下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控制盐分的摄取,每日摄取量在10g以下。

5、抬高双腿

建议准妈咪在睡前(或午休时)把双腿抬高15~20分钟,可以起到加速血液回流、减轻静脉内压的双重作用,起到缓解孕期水肿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手腕痛怎么回事

有很多妊娠妇女从怀孕7个月开始出现拇指、食指及中指麻木、刺痛、握物困难等,夜间家中,在临床上称为“腕管综合征”,可能与怀孕有关。详细>>

孕期胀气怎么回事

孕期胀气是孕妈咪们非常苦恼的事情,胀气总是折磨着孕妈咪的身体,然而大家知道孕期胀气怎么回事吗?下面就来告诉大家孕期胀气是怎么回事,大家了……详细>>

孕期疲劳是怎么回事 如何缓解孕期疲劳

怀孕了整天挺着个大肚子,现在是成两个人了,所以疲劳是难免的,孕期疲劳是常见的问题,那么孕期疲劳怎么办?如果缓解孕期疲劳?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怎么回事 准妈妈要知怎么防

孕期的外阴瘙痒,有的是精神因素引起的,有的是外界刺激引起的,更多的则是由于阴道分泌物增多,局部潮湿刺激所致。下面我们看看孕期外阴瘙痒是怎……详细>>

孕期阴道炎怎么回事 对孕期会有什么影响

孕期,是女人最幸福的一个时期,却也是最脆弱的一个时期。阴道,也就是未来胎儿娩出的产道,在孕期也是比较脆弱的。那么如果孕期出现了阴道炎,这……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