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脚肿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痛风风湿病脚气病

孕期脚肿跟生男生女有关系吗

2017-09-14 17:02:44      

听说孕期脚肿跟生男生女有关系,真的是这样吗?孕期脚肿是否真的与胎儿性别有关系、还是说,孕期脚肿是由其他我们不知道的原因引起的呢?孕期脚肿跟生男生女到底有没有关系呢,下面就给大家揭晓问题的答案!

1、有一种说法是,怀孕初期脚不肿、但是后期稍肿的,胎儿是男孩,如果怀孕初期脚肿,而且后期理更肿的,胎儿是女孩。但其实怀孕生男生女是没有关联的。

2、由于孕妈的子宫压迫下肢静脉,导致血流不畅,就很容易造成脚肿。有的孕妈在怀孕12周便出现了脚肿的状况,怀孕时,这种情况是正常现象。准妈妈们一般通过休息和睡一觉就可以解决问题。

3、另外,孕妇腹部突出过大是女孩,腹部不太突出或下腹部突出为男孩,这种民间说法其实存在很大的差异。专家说,如果孕妇上身短,胎儿发育的空间只能向外延伸,所以腹部会显得很大。反之,孕妇上身长,可为胎儿发育提供足够的空间,腹部就无须向外突出。

4、而吃酸吃碱与生男生女也没有关联的。因为仅凭味道来确定食物是酸性还是碱性,这本身就是一种错误认识。需要强调的是,人体出现酸碱不平衡的状态,通常是患病所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生男生女孕初期特征

饮食。怀男孩的猛吃自己平时喜爱的食物。怀男胎的孕妇所摄入的蛋白质数量平均比怀女胎的孕妇高出8%,摄入的碳水化合物高出9%,动物脂肪高出……详细>>

孕期生男生女的原因

研究表明,男女在性生活发生前的一个月所处环境的温度,是影响宝宝性别的重要因素。高温会影响精子的X染色体,让女宝宝不容易出生。低温会影响精……详细>>

孕期反应看生男生女

观察孕妇容貌与皮肤的变化。如果孕妇的容貌变得漂亮,皮肤变得光滑,可能怀女孩;反之,容貌变丑、皮肤变得粗糙,甚至脸上长满青春痘等症状,则可……详细>>

孕期生男生女的科学方法

中风是属于中医科的一种疾病,患者会出现昏迷不醒,肢体麻木等表现。这种疾病是分为外风和内风,而外风主要是受到了风寒所感染的。因为这种疾病的……详细>>

孕期爱喝汤生男生女

怀男胎的孕妇所摄入的蛋白质数量平均比怀女胎的孕妇高出8%摄入的碳水化合物高出9%动物脂肪高出11%植物脂肪高出15%怀男胎的孕妇在孕期内……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