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孕期怎样调节孕妇的情绪

2017-09-14 17:02:44      

孕妇如何调理情绪?在女人怀孕以后,情绪的变化就比较大,心理和生理的变化会让敏感的准妈妈一会儿高兴一会儿沮丧,从得意洋洋、自豪、激情高昂,到嫉妒、气愤、内疚以及到沮丧这些都是孕期准妈妈情绪的表现。那么,要如何调节孕妈妈们的情绪呢?

1、自我告诫法:在孕期要经常告诫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着急,想象宝宝正在看着自己。

2、释放法:这是相当有效的情绪调剂方法,可通过写日记或向可靠的朋友叙说自己的处境和感情,使您的烦恼烟消云散,得到令人满意的“释放”。

3、社交法:闭门索居会使孕妇郁郁寡欢。孕妇应积极参与准妈妈俱乐部活动,广交朋友,将自己置身于乐观向上的人群中,充分享受友情的欢乐。

4、协调法:每天抽出30分钟,到附近草木茂盛的宁静小路上散散步、做做体操,心情会变得非常舒畅。

5、美容法:经常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如变一下发型,换一件衣服。还可买一些家居视品,点缀家庭环境,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境。

此外,孕妇怀孕以后情绪的波动会比较大,孕妇喋喋不休、心情不好时,丈夫或亲属都要乐意地“洗耳恭听”,学会理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心情不好怎么调节?孕期不良情绪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孕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孕妇不仅需要进行定期的孕期检查,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及胎儿的发育情况,在孕妇孕期对饮食、环境、工作强度及情绪变……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消极情绪?教你6招来应对,开心度过孕期!

怀孕生子本是一件喜庆的事,然后对女性来说,除了幸福,还会有许多难受的孕期反应,比如情绪不受控制,极易消沉。尤其是还在工作中的准妈妈,不仅……详细>>

孕妇脾气大孩子易有心脏病?孕期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研究发现,如果准妈妈们在怀孕时经常生气、发怒,孩子出生后的心律变化就较小。同时发现,准妈妈们怀孕期间发怒时体内的激素变化……详细>>

牢记孕期按摩的六功效 可缓解准妈妈坏情绪

按摩除了使准妈妈身心放松,更有许多其他意想不到的惊喜。孕期按摩究竟有哪些作用?手法又该如何掌握?下面将具体介绍记孕期按摩的六功效,希望对……详细>>

孕期情绪变化大咋回事 对胎儿影响却是巨大的

很多的孕期准妈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动不动就发脾气,这到底是什么在作祟?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