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如何防止孕期湿疹

2017-09-14 17:32:30      

1、忌接触过敏源

孕妇作为特殊群体,不方便自行用药,因此孕妇治疗湿疹最好先做过敏源检查。若身边的过敏物质不排除掉,治疗孕期湿疹自然有难度。只有保证不再接触过敏源并配合医生治疗,提高自身免疫力,慢慢就没有了排异反应,才能有效防止孕期湿疹。

2、尽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局部刺激

孕妈如果患上湿疹,要尽可能地不抓,不用力摩擦,不用热水肥皂烫洗,避免因摩擦和外界刺激使皮肤发热,更加奇痒难忍使得病情加重。

3、忌过量食用海鲜和辛辣食物

防治孕期湿疹,要注意不饮酒,不喝浓茶、咖啡。不吃酸、辣菜肴或其他刺激性食物。湿疹发作期,忌食黄鱼、海虾、海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此时孕妈们可以吃一些清淡去湿得食物,缓和病情。

4、忌居家环境过于潮湿

据中医理论,湿为阴邪,其性重浊下注而缠绵黏滞。家居处于低层,受阳面少,空气潮湿,再加室内通风欠佳,皮肤则容易出现湿疹,尤其是春夏之交的回南潮湿天气,或长夏梅雨季节,或秋季温湿相搏之时。预防孕期湿疹,要从日常生活做起,保持室内温度,湿度的适宜,床单、被套、枕巾要经常换洗,保持清洁,以免居家环境过潮导致细菌病毒滋生,引起孕妇湿疹的发生和加重。

5、忌不勤换衣物

孕期湿疹的防治中,要勤换衣物,保持身体的干净清爽,以免衣物潮湿导致细菌滋生,引发湿疹。

其实有几类孕妇是容易患上孕期湿疹的,像过敏体质的孕妇、有慢性感染病灶的孕妇、有静脉曲张的孕妇、神经精神紧张的孕妇,这些孕妈妈要及时防护,并且需要提醒的是,孕妇如果患上湿疹,不要自行服用药物,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自身情况用药或者采取其它方法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防止乳房下垂?

在孕期,乳房会悄悄的发生变化,会变得更大变得更加丰满,这时候需要孕妈妈们更加悉心的呵护来防止下垂。详细>>

孕期如何防止水肿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采取以下方法减轻水肿,坐位工作时间长的准妈妈,可以在脚下垫个矮凳。工作间隙可要适当走动,以增加下肢血流。 在躺着休息时,……详细>>

孕期如何防止习惯性流产的发生?

做好产前检查。习惯性流产重要在预防,对于有过习惯性流产的女性来说,更要重视产检,在生活中执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做好产检查,为了保证产检中的效……详细>>

孕妈咪要如何防止难产

生产的过程中遇到难产,这是每个待产孕妇最怕遇到的状况,难产对孕妇的身体及肚子里的宝宝都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那么要如何防止难产的发生呢?详细>>

如何防止孕期黄褐斑颜色加深

虽然孕期的肤色变化会在产后自动消失,但也可以采取一些安全的措施,尽量减轻皮肤色斑加深的程度。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