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期乳房疼痛怎么办

2017-09-14 17:38:56      

乳房按摩方法

用温热毛巾对整个乳房热敷。

1、一只手横放在另一侧乳房上,另一只手压在该手上,双手重叠用力向胸中央推压乳房按摩。

2、将双手手指并拢放在乳房斜下方,从乳房根部振动整个乳房,然后用双手将乳房向斜上方推压按摩。

3、从下面托起乳房,用双手向上推压乳房。

温馨提醒:以上按摩时双手必须握住整个乳房,动作幅度要大如感到乳腺团块从胸大肌上消失则有效,但严禁乱揉捏,以免乳腺受伤。

乳头按摩方法

1、洗净双手,用肥皂水将乳头外以环形法擦洗至乳房基底部(锁骨处),分别清洗左、右侧的乳房。乳头应避免用肥皂清洗,以免洗去外层的保护性油脂,同时注意清洗痂皮。

2、清洗后用手托住乳房,自锁骨下乳房基底部以中指和食指向乳头方向按摩,以拇指和食指揉捏乳头以增加乳头韧性。

3、按摩时两手拇、食指自乳房根部向乳头方向按摩,每日2次,每次20下。

温馨提示:可以用钝齿的梳子自乳房根部向乳头轻轻梳理,也能使乳腺管通畅,有利于产后哺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乳房疼痛怎么回事?

哺乳期的妇女出现乳头剧烈疼痛,乳头破碎、裂开,多为乳儿吸吮咬伤乳头造成的乳头皲裂。详细>>

乳房疼痛暗示乳腺问题!

因此,对于排卵期的乳房胀痛问题,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不用过于紧张,因为大部分还是属于正常反应,过后也会恢复正常,但也不能完全不在乎,因为需……详细>>

孕期易出现肚子疼痛?孕期各个阶段疼痛的原因不同!

怀胎十月不容易,体内激素发生很大变化,再加上胎儿逐渐增长,孕妇身体可能无法适应,从而出现各种不适,如呕吐、腰部酸痛、全身乏力等,这些都是……详细>>

如何缓解孕期疼痛

孕期各种痛?经历过的都会懂!孕期到底会经历哪些无法承受之痛?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和消除?看看下面妈妈贡献的经验吧!详细>>

孕期头痛怎么办

首先,孕妇应该知道怀孕初期头痛不严重,是怀孕的正常生理反应,无须用药治疗。但必须注意调理,要营养合理调配,补充优质蛋白质,多吃新鲜蔬菜、……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