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见红怎么办

2017-09-14 17:38:56      

见红是什么意思

在分娩前24~48小时内,子宫颈口开始活动,使子宫颈口附近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管破裂而经阴道排出少量血,并与宫颈管内的粘液相混而排出,这种阴道流出的血性粘液便是“孕妇见红”。孕妇见红一般是临产前的一个信号。

茶褐色、粉红色、红色都是“见红”可能出现的颜色,出血量明显比生理期的出血量少,一般在阵痛前24小时出现,但因人而异,一般混合粘液流出,质地粘稠。

如果只是少量的血丝,准妈妈可以留在家里观察,平时注意不要太过操劳,避免剧烈运动就可以了。如果流出鲜血,超过月经期的出血量,或者伴有腹痛的感觉,就要马上入院就诊。

怀孕期间见红的原因

见红实际上就是阴道有少许的出血,怀孕期间见红正常吗?这个要看你在怀孕什么时期出血。一起来看看怀孕期间见红的原因:

1、孕早期见红应该考虑流产和宫外孕的危险。出血的颜色可能呈粉色、红色或褐色。大概有1/4的孕妇会在孕早期有不同程度的见红现象,她们中约有一半人最终会流产。

2、孕中期见红。孕妇阴道有少量的出血的原因很多,如生理性出血,孕妇过于劳累,工作压力大都可能造成出血。如果出血并伴有腹痛,就要特别注意了,就有流产或宫外孕的可能。孕中期见红,考虑是有先兆流产或前置胎盘的可能,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3、孕晚期见红。一般来说,孕晚期见红是临产的征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见红 临产前出现见红怎么办

很多孕妇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什么时候生,只知道医生给的预产期,但是不是非常准时的,所以说一旦您出现羊水破了或者是见红就要注意了,那么到底什么……详细>>

孕妇孕早期见红怎么办 及时补充足够的叶酸

从产科的临床调查显示,有很多孕妈妈在孕早期阶段都有见红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见红了就一定会流产吗?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详细>>

孕期见红要当心先兆流产

怀孕生子是一个女人的天性,女性也在怀孕过程中感受到自己的伟大,其实孕育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很多变化都是准妈妈们需要注意和留心的,尤其是……详细>>

怀孕期间同房见红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怀孕中期可以适当性生活,能增加夫妻之间感情,但同房时间或方式不当的话,可能引起阴道流血,此时要及时处理,以免引起流产或胎死宫内。详细>>

临产前见红意味要生了吗? 临产前见红的一些特点

见红就是出血,胎儿在腹部有了动静,想要挣扎着脱离母体,包裹着胎儿的羊膜摩擦着子宫的内壁(特别是胎儿头部的位置是很容易出血的区域),摩擦会……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