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新手妈妈们的剖腹产后恢复问题

2017-09-15 09:42:35      

新生儿的降生,为一个家庭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和圆满的意义,产妇们经过剖腹产将宝宝带来人间,可谓是劳苦功高。对于她们的剖腹产后恢复的问题,不光是她们自己,就连她们的家人也十分注意,那么产妇在剖腹产后应该注意那些问题呢?

首先在产妇剖腹产后的6个小时之内,产妇们需要注意的是:

第一点:产妇在手术之后,应该头偏向一侧平躺在病床上,并且不要在头部下面放置枕头,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防止麻醉之后的头痛。而头偏向一侧则可以预防产妇误将呕吐物吸入。

第二点:产妇应该做到及时哺乳,初乳中所含有的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巨噬细胞等等物质都具有增强新生儿免疫力的作用。另外,女性初乳中所含有的生长因子还可以促进新生儿肠道上皮细胞、肝脏上皮细胞以及其他组织的上皮细胞的快速发育。因此产妇的初乳是十分珍贵的,产妇们应该将这珍贵的初乳尽早喂养给孩子们。在哺乳的过程中,通过孩子对母亲乳汁的吸允,让产妇的子宫收缩,减少子宫的出血状况,促进产妇剖腹产伤口的快速愈合。

第三点:产妇在剖腹产手术之后的6个小时之内应该尽量避免进食,因为手术会令产妇的肠道蠕动减慢,是肠腔之内积聚气体。产妇在手术之后会出现不同程度胀气,为让产妇们尽快排除体内胀气,应该注意不要进食。

产妇们的剖腹产后恢复问题,是产妇们必须要了解的问题,产妇在手术之后,应该注重调养身体,并尽快适应母亲的身份,照顾好自己和小宝宝。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疤痕产后恢复需要注意的问题

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大约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纤维组织增生逐渐停止,疤……详细>>

剖腹产后恢复会有什么问题?

排尿方面:一般尿管24小时之后就拔出来了,拔出来尿管就要喝一些水,但是不要喝太多,膀胱有一些感觉的时候就要解小便,以后就注意多喝水,冲洗……详细>>

剖腹产后恢复体操

腿部运动。吸气时一脚底平贴床面曲腿,脚后跟尽量靠近臀部,呼气时缓缓将腿伸直。然后换腿,动作同前。详细>>

剖腹产产后恢复要注意什么?

要注意产后阴部及腹部的清洁卫生,在剖腹产后的2个星期之内,要避免伤口沾水,禁止盆浴,每天注意清洗外阴;在剖腹产后的3个月内,要严谨过性生……详细>>

剖腹产产后恢复要注意什么

女性要想实现产后尽快恢复,要注意产后尽早排尿,一般在剖腹产手术之后的24小时,麻醉药物会过劲,大多数产妇的膀胱功能会逐渐的恢复,此时,要……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