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后容易面临的母乳哺乳问题

2017-09-15 09:48:29      

剖腹产后容易面临的母乳哺乳问题

1、出现吸吮问题

一般来说,健康的新生儿都很容易找到乳头,并且不太需要帮忙就能吸吮。但是很多剖腹产的宝宝会迷失方向,找不到乳头或吸吮不顺利。

2、胸部太过肿胀

进行剖腹产的妈妈需要注射静脉液,这很容易会累积在乳房。剖腹产时,合成催产素会需要更多,这会导致身体保留许多液体,产后妈妈的乳房过度肿胀,宝宝更难吸吮的很好。

剖腹产很容易衍生哺乳问题。

3、母乳供应较少

这些初期的喂养问题很容易导致母乳供应较少。因为早期乳房需要规律、频繁的消除母乳才能刺激乳房生产母乳。如果宝宝吃得不好,母乳没有消耗,乳房就会分泌较少乳汁。

4、容易使用奶粉

由于这些种种的哺乳问题,妈妈哺乳会不顺利,很多时候就会改采用配方奶粉喂养,停止哺育母乳,断绝宝宝天然营养的来源。

5、宝宝健康问题

如果妈妈的母乳供应太少,宝宝吸吮的过少,进食量太低,很容易会出现黄疸指数太高的问题,需要照射紫外线灯光来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会引发哪些问题

剖腹产手术感染机会比顺产高出很多倍,常见的三种剖腹产术后感染有切口感染、子宫内膜炎、泌尿道感染,由于手术对人体的损伤,术后还容易造成盆腔……详细>>

剖腹产术后母乳喂养姿势

床下坐位喂奶法:病房坐椅一张放于床边,产妇坐于椅上靠近床缘,身体紧靠椅背,以使背部和双肩放松,产妇身体的方向要与床缘成一夹角。婴儿放在母……详细>>

剖腹产疤痕产后恢复需要注意的问题

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大约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纤维组织增生逐渐停止,疤……详细>>

剖腹产后吃燕窝靠谱吗 剖腹产后怎样搭配食谱

大家都知道产妇在生完孩子后,是需要好好休养自己的身体的,而此时,其身体各方面都还处于虚弱的状态,从而需要在月子里好好调理,需要注意的是,……详细>>

新手妈妈们的剖腹产后恢复问题

新生儿的降生,为一个家庭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和圆满的意义,产妇们经过剖腹产将宝宝带来人间,可谓是劳苦功高。对于她们的剖腹产后恢复的问题,不光……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