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双胞胎剖腹产过程是怎样的

2017-09-15 11:16:46      

双胞胎剖腹产过程是怎样的

双胞胎一般可分为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两类,同卵双胞胎指两个胎儿由一个受精卵发育而成,异卵双胞胎是由不同的受精卵发育而成的。全世界双胞胎平均出生率为1:89。

如果孕妇选择了剖腹产的话,然而双胞胎剖腹产过程是怎样的呢?

1、 切开腹壁:方式有中线纵切口、中线旁纵切口和耻骨联合上横切口。切口大小应以充分暴露子宫下段及顺利娩出胎儿为原则。

2、探查腹腔:探查子宫旋转方向及程度、下段形成情况、胎头大小、先露高低,以估计子宫切口的位置及大小、手术的难易和准备作相应措施,探查后分别在宫体两侧与腹壁之间填入盐水纱垫,以推开肠管和防止羊水及血液进入腹腔。

3、剪开膀胱返折腹膜:距子宫膀胱腹膜返折2cm处钳起返折腹膜,横行剪开一小口,向两侧弧形延长至10~12cm,两侧各达圆韧带内侧。

4、分离下推膀胱:用鼠齿钳将子宫下段返折腹膜切口近膀胱侧的游离缘提起,术者以左手示指及中指钝性将膀胱后壁与子宫下段分离并向下推移,使子宫下段充分暴露。如果膀胱后血管明显,可将宫颈前筋膜剪开,在筋膜下推离膀胱,以减少出血。

总而言之,孕妇们在选择剖腹产的时候,一定要在和医生进行沟通之后才能做出谨慎的决定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剖腹产过程是怎样的?

切开腹壁。方式有中线纵切口、中线旁纵切口和耻骨联合上横切口。切口大小应以充分暴露子宫下段及顺利娩出胎儿为原则。详细>>

双胞胎剖腹产过程是怎样的

双胞胎一般可分为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两类。同卵双胞胎指两个胎儿由一个受精卵发育而成,异卵双胞胎是由不同的受精卵发育而成的。全世界双胞胎……详细>>

双胞胎剖腹产过程是怎样的呢?

分离下推膀胱。用鼠齿钳将子宫下段返折腹膜切口近膀胱侧的游离缘提起,术者以左手示指及中指钝性将膀胱后壁与子宫下段分离并向下推移,使子宫下段……详细>>

剖腹产过程是怎样的

麻醉药起到效果后,医生就会在您的下腹部切一开口(通常是一个水平的比基尼形状的口子),刚好在阴毛线上面。如果您仍然醒着,您就可以感受到被“……详细>>

孕妇剖腹产过程是怎样

麻醉药起到效果后,医生就会在您的下腹部切一开口(通常是一个水平的比基尼形状的口子),刚好在阴毛线上面。如果您仍然醒着,您就可以感受到被“……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