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孕期吃水果5大禁忌

2017-09-15 13:52:59      

1、忌用菜刀削水果:因为菜刀常接触生肉、鱼、生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2、忌吃水果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3、忌食水果过多:把水果当饭吃,其实是不科学的。尽管水果营养丰富,但营养并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质及脂肪相对较少,而这两种物质也是胎儿生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

4、忌饭后立即吃水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

5、忌吃太凉水果,尤其是不能吃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水果。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女性吃水果的禁忌 适合孕妇吃的3种水果

水果以其独特的营养价值而受到人们的追捧,怀孕生宝宝是女人的大事之一,也是禁忌最多的一个时期。那么,孕期女性吃水果的禁忌有哪些呢?来了解下……详细>>

孕期女性吃水果的禁忌

含有丰富的各类维生素,还可以改善孕妇的肤色,以及安胎的效果。其中的钙还能够帮助胎儿发育。详细>>

10种水果缓解孕期不适 孕期吃水果注意两点

某些孕妇孕期会出现恶心反胃、食欲不振、便秘等情况,这就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呢?详细>>

孕期吃热性水果火上加火 孕期如何正确吃水果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健康离不开各种营养物质,其中包括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等等。这些物质存在于我们每天吃的蔬菜、水果和各类主食……详细>>

孕期过量吃水果易难产? 孕妈这些水果最好别吃

大家都知道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素,自然在孕期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小编要提醒各位准妈的是吃水果要适量,如果过量使用水果很可能会导致难产……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