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期该如何控制体重

2017-09-15 14:35:20      

一日三餐一定要有规律。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切忌狼吞虎咽。吃得过快、食物嚼得不精细,不但给胃增加了负担而且不利于消化。

在家里准备一个体重测量计,定期在相同条件下测定自己的体重,随时掌握体重变化情况。

尽量少吃零食和夜宵。吃零食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夜宵也是保持体重的大敌,特别是就寝前两个小时左右吃夜宵,缺乏消耗,脂肪很容易在体内囤积。

避免用大盘子盛装食物,面对一大盘子美味的诱惑可能会失去控制力,可以用小盘子盛装或者实行分餐制。

有的女性很节约,家人吃不了的食物也要坚持吃掉,尽管自己已经吃得很饱了。怀孕期间尽量不要这样,不要因为食物上节约了,体重上增加了。

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蔬菜本身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有助于体内钙、铁、纤维素的吸收,以防止便秘。

少吃油腻食物,多吃富含蛋白、维生素的食物。避免吃砂糖、甜食及饮用富含糖类的饮料等。不喝酒精类饮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体重超标有何危害 该如何控制体重

很多孕妈们为了胎儿的营养会大补特补。殊不知孕期体重超标危险很大!今天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下孕期超重了会带来哪些危险。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危害大 如何控制体重增长

孕期体重超标危害大!如何控制体重增长?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孕妈咪们也要在在孕期补充足够的营养。但过犹不及,孕期不是没有限制的盲目乱补,孕期……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有哪些危害 如何控制体重

十月怀胎,经过十个月的努力,宝宝就会出生了,在宝宝出生的时候体重每个都不一样,在孕期也一样,孕妇的体重个个都不一样,那么孕期体重超标怎么……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有5大危险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很多孕妈们为了胎儿的营养会大补特补。殊不知孕期体重超标危险很大!今天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下孕期超重了会带来哪些危险。详细>>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记录每天早、中、晚餐的饮食内容,帮助自己了解一天中所吃进的东,检视的时侯,反省自己是否吃进不该吃的东西。由记录中,达到控制体重、保健的双……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