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期的乳房护理

2017-09-15 14:39:14      

孕早期乳房护理

孕早期乳房变化:乳头会变得更加坚挺和敏感。乳晕逐渐扩大,颜色变深。乳晕上环绕的乳晕腺(类似小丘疹,乳晕腺能分泌一种油性抗菌物质,对于乳头起到清洁、润滑和保护的作用)突起,乳房涨大,表面皮肤纹理变得更加明显。乳房的发紧、沉重以及丰满感,依然会比较显著。

做法:这个时候孕妈妈应该为自己买大一点尺码的乳罩。整个孕期,两侧的乳房会分别增重大约900克,合适罩杯的乳罩能够帮助你保护乳房的健康。

注意:切忌过大或过小,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的尺码来购买让乳房舒服的乳罩。

孕中期乳房护理

孕中期乳房变化:乳晕颜色更加加深,变黑,乳晕腺更加突出,乳房继续增大,表皮的纹理更加清晰。雌性激素上升,乳头的敏感度增加,乳房变大,乳房上的妊娠纹也开始出现。

做法:热水沐浴后如果有初乳渗出,可以用温水轻轻地清洁干净渗出的乳汁。由于乳房不断变大,乳罩可能会让你感觉不舒服,可以换一个更适合,能支撑乳房的乳罩。

注意:极少数准妈妈这个时候可能会有初乳渗出,但更晚一些时候渗出的情形比较常见。在清洁乳头时,切记用肥皂过度清洁。

孕晚期乳房护理

孕晚期乳房变化:乳房的涨大,以及所有乳房外观和感觉的变化,都会更加明显地显现。即便在孕早期和中期乳房变化不很明显的准妈妈,在这个时期,也会明显的发现乳房的改变。绝大多数人会出现初乳渗出的情形。

做法:这个时期要做好哺乳的乳头保养工作。要保证你的乳头能够被宝宝很好含在嘴里。

注意:如果乳头凹陷,建议每天中午和下午分两次为自己做乳头修整的工作。用拇指和食指在乳晕上沿着正上、正下的方向,轻柔地按压乳房,使乳头尽量凸出。切忌用拇指和食指捏乳头,这样会让乳头更加凹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乳房也需要护理 三大护理措施要牢记

怀孕期间由于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升高,乳房会二次发育,孕期要做好乳房的护理工作,适当按摩可以缓解乳房胀痛感觉,孕期乳房要如何护理更好?详细>>

孕期乳房护理的原因

怀孕后,孕妈乳头皮肤相较之前脆弱了很多。分娩后,宝宝开始吮吸乳汁时,若孩子吮吸姿势不对,乳头很容易发生破裂,哺乳期间会很不舒服,甚至引发……详细>>

孕期乳房护理的饮食宜忌

蔬菜与主食合理搭配,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每天的饮食保证摄取足够的蔬菜,多食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洋葱、芦笋、黄瓜、丝瓜、萝……详细>>

孕期乳房护理注意事项

从怀孕5个月起一般就能挤出初乳,这些乳汁平时就会在乳头上结成痂。此时开始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并在清洁完之后进行适当的乳房按摩,坚持到宝宝出……详细>>

孕期护理乳房的重要性 五大错误有哪些

很多准妈妈可能不知道,怀孕期间乳房的保养可是事关婴儿的哺育成长的,孕期乳房护理可以说是对宝宝和妈妈两者都非常重要的。下面就来看看孕期乳房……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