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后如何尽快排气

2017-09-15 14:41:50      

剖腹产后如何尽快排气

选择接受剖腹产的新妈妈,在术后医生会尽量想方设法让你排气,也就是放屁。因为产后排气与否,对新妈妈是很重要的,可以减少剖腹产后腹胀引起的一系列问题。

既然知道了剖腹产后排气的作用,那么新妈妈就应尽早排气。那么有什么好办法呢?

当然,最提倡的是新妈妈尽早下床活动,这是会对产后排气有所帮助。新妈妈剖宫产手术24小时后,可以在家人或护士帮助下,适当站立一会儿或轻走几步,一天内做3到4次,这样可以及早恢复肠蠕动。

不过,也有新妈妈第一次下床会有“眼前发黑”、“眩晕”等低血压现象出现,可稍等一会再下床,如果实在无法站立运动,可在床上适当活动,如多翻身,这样既有利于排气,还可以防止内脏器官的粘连。

其实,是建议新妈妈的家人为新妈妈自上向下轻轻按摩腹部,每2~3小时按摩一次,每次10~20分钟。不但促进肠蠕动,还有利于子宫、阴道排出残余积血。

最后,就是通过口服促进肠蠕动的药物改善腹胀情况,必要时可应用栓剂或灌肠。但因为这个对于产后新妈妈而言,是比较辛苦而且可能会影响身体内部环境的,所以如非必要,不建议新妈妈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如何快速排气?推荐5款食疗方法!

不能自然分娩的孕妇需要通过剖腹产的方式来帮助分娩,而剖腹产手术后需要做的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排气,只有排气之后才能够防止肠道粘连,恢复正常饮……详细>>

剖腹产后排气需快 收腹可千万莫急

剖腹产的新妈妈在术后,医生会让你排气,也就是放屁。产后排气与否对新妈妈是相当关键的一步,可以减少剖腹产后腹胀引起的问题。怎样才能剖腹产后……详细>>

剖腹产后如何排气?选择剖腹产须知道这9方面

剖腹产虽然比自然产疼痛小,整个过程只有30~60分钟,但手术风险及罹病率都比自然产高。所以,为了母子的健康,如果没有手术适应症,尽量选择……详细>>

剖腹产后喝什么汤容易排气

剖腹产后6小时内,产妇应严格禁食,这是因为麻醉药药效还没有完全消除,全身反应低下,如果进食,可能会引起呛咳、呕吐等。如果你确实很口渴,可……详细>>

剖腹产后喝什么汤可以容易排气

剖腹产后6小时内,产妇应严格禁食,这是因为麻醉药药效还没有完全消除,全身反应低下,如果进食,可能会引起呛咳、呕吐等。如果你确实很口渴,可……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