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顺产和剖腹产待产包区别

2017-09-15 15:04:10      

区别1:产后饮食

自然分娩的产妇,指导其采用舒适体位,产后6-8小时即可下床活动。

剖腹产的产妇,术后6小时采取去枕平卧位,6小时后可采取半卧位或侧卧位,24小时拔尿管后需下床活动,适当活动可促进肠蠕动,利于子宫的复旧,尽早恢复体形。

因此,准备剖腹产的准妈妈,待产包里必须上部可以弯曲的吸管。因为剖腹产手术后的24小时只能在床上躺着,用这样的吸管杯喝水喝汤都很方便。

区别2:产后身体

自然分娩的产妇,或有侧切伤口,其恶露会较剖腹产的产妇多,因此对产妇卫生巾的需求较剖腹产产妇大。

剖腹产的产妇,由于需要插导尿管,因此一般会床上垫产妇护理垫,以免恶露过多沾污床单。因此,剖腹产待产包中需要准备更多的产妇垫。

区别3:产后养护

由于自然分娩和剖腹产的产妇伤口位置不同,因此对收腹带的需求也不痛。市面上有顺产和剖腹产收腹带,准妈妈准备待产包时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与剖腹产待产包的区别

产后身体。自然分娩的产妇,或有侧切伤口,其恶露会较剖腹产的产妇多,因此对产妇卫生巾的需求较剖腹产产妇大。剖腹产的产妇,由于需要插导尿管,……详细>>

剖腹产的待产包

新生儿尿片1-2包(NB号的,一般刚生出来时一天大概用8-10片,有人用的纸尿裤,而有人就直接用棉的尿布,如果尿布要多准备,因为初生儿拉……详细>>

剖腹产待产包最全清单

宝宝出生后24小时,妈妈就要穿上哺乳文胸了,它可以预防你的乳房下垂。哺乳文胸的面料一定要天然环保的纯棉,肩带要宽,可以减轻肩部压力。价格……详细>>

剖腹产产妇待产包

产妇卫生巾(超长的大概5-10片,一般夜用的10-20片左右,然后日用的薄的可以多准备一些,后期的恶露一般是时断时续的,但是不多;准备多……详细>>

剖腹产待产包最全清单

宝宝出生后24小时,妈妈就要穿上哺乳文胸了,它可以预防你的乳房下垂。哺乳文胸的面料一定要天然环保的纯棉,肩带要宽,可以减轻肩部压力。价格……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