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哪些护肤品不能用

2017-09-15 15:17:59      

孕期哪些护肤品不能用

1、凡含有精油、高纯度植物提取物(如果你搞不懂成分,就把号称植物系的品牌给暂时停用)或雌性激素的产品要停止使用,这些是很刺激的,可能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

2、SPA香薰护理:怀孕1-3个月的孕妇绝不适合,就算怀孕3个月后要使用香薰油也应小心选择,如果你没有很高的香薰知识,在整个孕期和哺乳期最好不要碰不要闻。

3、美容仪:护理的体系以清洁和滋润为主,电流的美容仪之类不能用(例如离子导入之类的),因为即使电流很小也会流遍全身,可能对胎儿造成影响。另外,电磁辐射也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影响。

4、A酸产品:怀孕期间,含A酸护肤品也应禁止。因为含A酸的护肤品有致畸作用,尤其是异维A酸,服用该药的患者怀孕后,有1/3出现自然流产,1/3需要引产,另1/3中有20%的胎儿出现严重先天畸形。A酸一般用于抗衰老、去角质等女性护肤品中,因此,孕妈要慎用。

5、彩妆:彩妆类产品中,除了口红、唇彩禁止使用,其他彩妆都可以用。

6、祛皱产品:针对妊娠纹的霜或按摩油产品,请在怀孕3个月后再开始使用。

7、保健按摩:不能做足底穴位按摩、不能蒸桑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这些护肤品适宜准妈妈

妊娠会导致孕妇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影响到皮肤的蓄水能力和皮脂膜的完整性,因此,孕期女性较平时更容易遇到皮肤干燥、敏感等问题,而护肤品作为可……详细>>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如何正确使用护肤品

很多人都认为只要怀孕了,美丽这个词就离他们越来越远了,为了胎儿的安全着想,那些护肤品就永远收留在柜子里了,难道孕妇真的不可以用护肤品了吗……详细>>

孕期不能用什么 四类物品孕期要弃用

怀孕是人生大事,但有一部分孕妈妈在怀孕时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或者没有注意孕期注意事项,乱用物品,很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那么孕期不能……详细>>

孕期如何挑选护肤品

现在市场上的护肤品母婴用品琳琅满目,有些护肤品含有铅,汞,激素等有害物质,铅会导致胎儿畸形和婴儿用品新生儿智能低下;汞也是一种剧毒性物质……详细>>

哺乳期能用护肤品吗 哺乳期护肤常见的误区

即使要忙着照顾孩子,哺乳期的妈妈们也是要注意护肤的,但是护肤和使用护肤品并不是同一个概念,那么,哺乳期能用护肤品吗?相信这是妈妈们十分关……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