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夏季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2017-09-15 15:26:44      

夏季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1、 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使用空调、风扇或手摇扇。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左右,以新妈妈感觉舒适为宜。必要的时候可以开空调,或者使用风扇,但一定要避免直接吹到新妈妈。空调的过滤网一定要经常冲洗,防止细菌滋生。

2、刷牙、洗头、洗澡一样也不能少。洗澡最好采用淋浴。一些有害的旧习俗一定要摒弃,例如不能刷牙、洗头等等,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

3、洗头后,不要使用吹风机。即使是热风也不可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然风干。

4、如果感到身体虚弱,也可以进行擦浴。如果感觉自己无法进行淋浴,也不要勉强,可以让家人帮忙早晚进行温水擦浴,然后洗头、洗脚即可。

5、如果感觉太热,无法入睡,可以使用草席。草席清凉但也很温和,千万不能使用麻将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如果感觉太热,无法入睡,可以使用草席。草席清凉但也很温和,千万不能使用麻将席。详细>>

夏季坐月子能吹空调吗?夏季坐月子注意事项

夏天生孩子、坐月子对于产妇和其家属来说都是比较辛苦的事情。有的老习俗说月子里要熬着不洗澡,不能开窗通风,要捂着才会母婴健康……这是真的吗……详细>>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虽然冬天的时候可能不会像夏天那样常出汗,但是新妈妈坐月子时还是会比一般人容易出汗,所以一定要常洗澡保持皮肤卫生;平时也要注意勤换洗衣物,……详细>>

夏季坐月子 需知

空调对产妇和婴儿有益,因为室内温度过高的话,人体内部的热量无法排出,不仅大人、孩子会起痱子(新生儿容易造成感染),而且若产妇中暑更不利于……详细>>

夏季坐月子的误区

专家点评:吃鸡蛋应适可而止。虽说鸡蛋营养丰富,但吃得太多,蛋白过剩会增加肾脏负担,而富余的部分也都转化成脂肪储存在体内了,且还会影响其他……详细>>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