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备孕期间可以艾灸吗

2017-09-15 16:51:53      

备孕期间可以艾灸吗?

艾灸,是借艾火的纯阳热力和药力给人体以温热性刺激,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来调节脏腑的阴阳平衡,以达到治病防病、养生保健的目的。

艾灸有六大功效,通经活络、行气活血、去湿逐寒、消肿散结、回阳救逆、防病保健。艾灸主要用于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疾病。尤其对乳腺炎、前列腺炎、肩周炎、盆腔炎、颈椎病、糖尿病等有特效。

除此之外,女性常用艾灸也有很多好处。

艾灸药辛温,归肝,脾、肾经,内服可治疗宫寒,痛经。艾灸治疗宫寒首先通过扶阳术来扶阳固本,增强脾肾功能,提高免疫,艾灸女性保健要穴来温宫暖肾,从而达到温经散寒、生化气血、化淤止痛、调节内分泌的功效,能够有效的调节女性手脚冰凉、畏寒怕冷、腰酸乏力、月经不调、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一些列妇科症状。艾灸治疗痛经通过燃烧的艾草将热力和药力渗入经络腧穴来到达祛湿散寒通经活络理气活血,暖宫强肾从根本调理脏腑功能而缓解和根治痛经。

艾草燃烧后的药气和温热的刺激,可直接化解女性乳腺增生等烦恼,可改善心肌供血不足。灸乳房部及腋下部,能温通乳房及其乳络,使气血疏通,重灸乳房肿块处,能促进郁结消散,灸内关与足三里,能疏通臟腑经络,调和阴阳,卫气充足,能促进乳房肿块消散,增强体质,有利乳疾恢復。

女性艾灸调理,调内而养外,标本兼治,通过调节内分泌等系统,使人体的阴阳气血充足而上达头面,滋养五官发肤的功效,能淡化、表皮的黑色素,消除水肿、眼袋、黑眼圈等,有效的改善面部倦容,令女性肌肤红润,有弹性、无皱纹、无斑点、在美容的同时,通过内分泌等系统起到减肥,根除妇科疾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可以吃辣吗

如果你正在造人中,就请还是暂时忌口吧,从备孕期就开始调整饮食习惯,少一点重口味,多一点健康。详细>>

备孕期间要运动吗

走路不仅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增加肠胃蠕动,提高消化能力。对于正在备孕的繁忙女性来说,可以通过多走路来增强身体机能,为怀孕……详细>>

备孕期间做哪些检查

备孕前,女性需要检查心脏功能,看自己是否患有心脏病。心脏如果功能不健全,那么就会影响造血和运血功能,心脏不好会导致孕妇精神不振,胎儿不健……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的用药事项

尽管“壮阳药”能够改善男性的性生活质量,但它很可能是一种染色体致畸剂,会影响精子的活动能力,致使得精子发生诱变。是药三分毒,还是谨慎些吧……详细>>

备孕期间宜吃的食物

最佳水果: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