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糖尿病的影响

2017-09-15 16:55:26      

1、母儿死亡率:胰岛率应用以前,糖尿病孕妇死亡率为30%左右,围生儿死亡率超过50%。由于胰岛素的应用,极大地降低了孕产妇的死亡率,围生儿死亡率也明显地下降到5%。

2、糖尿病孕妇妊高征的发生率从正常孕妇增高4倍,目前认为和代谢紊乱有关,严格控制代谢可减少其发生率。

3、羊水过多的发生率增加,原因不明,可能与糖尿病妊娠常伴有胎儿和胎盘过大有关,但羊水的质量无明显差别。

4、糖尿病孕妇易并发泌尿道感染、霉菌性阴道炎和外阴炎,应早期诊断,及时给予抗霉菌治疗。

5、巨大儿和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较一般孕妇高2-3倍,畸形中以心血管畸形多铜陵。有服道如血糖水平控制在5.6mmol/1以下时,则巨大儿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明显下降。

6、新生儿窘迫综合征、低血钙、低血糖的发生率高。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是糖尿病孕妇新生儿早期死亡的最常见原因,大多数病儿有肺透明膜形成。

7、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和红细胞增多症,约有20%糖尿病母亲的婴儿血清胆红素值可升高170umol/1,而需要交换输血,早期喂养可降低黄疸发生率和减轻胆红素血症的程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孕期糖尿病饮食注意啥

孕期糖尿病也可以说是一种特殊性的糖尿病,它的特殊性最主要是体现在人群的特殊性。如果处置不当,孕期糖尿病可能会造成极大的危害,请一定要注意……详细>>

孕期糖尿病危害大 孕妇如何控制血糖

孕期糖尿病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孕期糖尿病的危害极大,但只要孕期血糖控制良好,宝宝出现并发症的可能就会变小……详细>>

孕期糖尿病的检查方法

血糖测定:正常孕妇血糖值一般低于正常,很少超过5.6mmol/L。空腹血糖值一般为3.6-4.8mmol/L。除孕前已经诊断的糖尿病以外……详细>>

九类孕妇要警惕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怎么预防

据介绍,越来越多的孕期妇女在定期进行的体检中发现,平时正常的血糖值会突然变高,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就是妊娠糖尿病。下面我们看看哪……详细>>

孕期糖尿病应如何检测 糖妈妈会有什么表现

孕期的体重增加比较快,营养过度很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那么孕期糖尿病应该如何检测呢? 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