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孕妇长痔疮能顺产吗

2017-09-15 17:01:00      

孕妇长痔疮能顺产吗

痔疮是可以顺产的,不过顺产可能给痔疮带来麻烦,二者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常说十个男人九个痔,十个女人十个痔,意思很明确,女性患有痔疮的可能性是非常非常大的,尤其是在怀孕的时候,直肠静脉血液回流很有可能不畅,导致直肠静脉曲张,从而出现了痔疮。当孕妇顺产时,全身会用力,从而导致痔疮嵌顿的发生,伴有剧烈的疼痛等现象,建议有痔疮的孕妇可以在治疗痔疮之后再行顺产。

孕妇患痔疮后应主要靠饮食调节和每天熏洗坐浴来治疗,一般不采用手术。即使病情非常严重,也要等到产褥期后,才进行手术治疗。

1、停止吃辛辣有刺激的食品,如酒、辣椒、花椒、胡椒、姜、葱、蒜等。 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一面引起便秘,加重痔疮。 多吃含纤维素、有润畅通便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黄花菜、木耳和苹果、桃、梨、香蕉、瓜类等。 若有排便困难,可食用蜂蜜或一些含植物油的食物,如芝麻、核桃仁等。

2、熏洗坐浴 可用大黄、黄柏、黄岑、苦参煎水,每日便后或早晚两次,趁热先熏后洗患处,每次15-20分钟。 还可用艾叶、花椒、槐角或槐花、马齿苋、无花果、侧柏叶等煎汤熏洗坐浴。 还可排便坐浴后用痔疮宁栓等药物。

3、减少长期站立或坐的时间,让血液循环更顺畅。

4、孕妇还可做一些促进肛门局部血液循环的运动:自行收缩肛门1分钟,放松后再收缩,连续3次,每日3-7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痔疮能用痔疮膏吗 应如何预防孕妇长痔疮

作为一种常见疾病,痔疮在很多人的身上都是存在的,一般来讲,痔疮病症的成因是有很多种的,而孕妇在孕期阶段是最容易患上痔疮病症的,因此,对于……详细>>

痔疮严重能顺产吗

痔疮是直肠下端,肛管,肛缘静脉丛的淤血,由静脉丛扩张,屈曲而形成的软性静脉团块,建议口服左氧氟沙星,甲硝唑和槐角丸,外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详细>>

有痔疮能顺产吗

痔疮一般都是长在肛门附近的,只是需要注意的是,痔疮是需要很好的照料的,当然还需要注意很多事项的。而顺产的要求一般也是非常多的,这对于大家……详细>>

孕妇长痔疮的四个表现 三款食谱缓解痔疮之苦

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科疾病,孕妇朋友是痔疮的高发人群,而在孕妇出现痔疮后,其身上也是会有一定的症状表现出来的,因此,下面本文就对孕妇长痔疮的……详细>>

顺产后一定会长痔疮吗

痔疮是人群中常见的一种外科疾病,分为内痔、外痔或内外混合痔,一般情况下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一旦当外痔血栓形成,疼痛难忍或大便干燥划破曲张……详细>>

  • 王磊

  • 苏春志

  • 曹杰

  • 罗湛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