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期感冒的食疗法

2017-09-15 17:02:00      

感冒后准妈妈的胃口较差,肠胃消化系统不好,此时应避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不妨多吃一些味道清淡的粥水,可以促进吸收,好好调理一下肠胃。另外,有些药对肠胃的刺激也很大,喝粥也可以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感冒时多喝粥,尤其是一些具有食疗作用、加了特殊食材的粥,有利于感冒的治疗。

葱白粥:粳米50克,葱白2~3茎切段,白糖适量同煮成粥,热食。

葱豉汤:连须葱白30克,淡豆豉10克,生姜3片,加水500克煮沸,再加黄酒30克,热服,盖被取汗。

橘皮水:鲜橘皮30克(干橘皮15克)加水3杯,煎成2杯,加白糖,趁热饮。

香菜黄豆汤:香菜30克,黄豆50克,加水1000毫升,煎至600毫升,食盐调味。

雪梨煲:雪梨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用砂煲或瓦煲隔水蒸。适用于风热咳嗽。

杭菊糖茶:杭白菊30克,白糖适量,加适量开水浸泡,代茶饮。

荸荠水:荸荠数个,冰糖适量,加水同煮,吃荸荠饮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感冒的饮食疗法

轻度畏寒发热、鼻流清涕的孕妇,可采用通阳解表之法,取生姜数片、葱白10段、香豆豉10克,共煎水服下。暑天感冒发热,可选用鲜藿香、鲜佩兰各……详细>>

孕期感冒了怎么办 饮食疗法有助感冒

我们都知道,作为一名孕妇,是不能随随便便吃药的,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在怀孕期间,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那么,如果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详细>>

孕期感冒对宝宝有何影响 孕期感冒怎样食疗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孕期感冒该怎么办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是孕期很可能会遇到的,引发感冒的可能是病毒也可甬受寒受热等。不过感冒对胎宝宝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那么,到底孕期感冒孕妇该怎么做……详细>>

孕期感冒食疗

经常喝鸡汤可增强人体的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可用嫩鸡一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鸡汤下面条吃……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