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孕期贫血怎么办 7种食物能补血

2017-09-15 17:02:00      

1、南瓜

南瓜的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也较高。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则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这些对防治哮喘病均有利。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的功能。可用于气虚乏力、痢疾、支气管哮喘等症。最近发现,南瓜中还含有“锌”和“铁”,锌则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补血的好原料。因此,清代名医陈修园曾称赞“南瓜为补血之妙品”。

2、黑枣

孕期补血养气,要考虑到食物对于胎儿是否有影响,在对胎儿没有影响的前提下,选择对胎宝宝和孕妈妈都有益的食物来食更佳。黑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元素和钙元素,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对于孕妈妈贫血、乏力、失眠等问题,黑枣都有着非常好的调理作用。孕期适当吃一些黑色,可令准妈妈气血充足、保障良好的睡眠。

3、葡萄

葡萄浑身上下可都是宝,葡萄有着养血固肾、强健身体以及安胎的功效,非常适合准妈妈食用,孕期多吃一些葡萄,还有助于心脏血管的健康,保障孕妈妈和胎宝宝的身心健康。

4、黑芝麻

中医认为黑色的食物入肾,更有利于肾藏精纳气,芝麻入肝,具有补血明目之功效,妊娠期的准妈妈每天吃一把黑芝麻不仅有利于补血,更有利于肾脏的健康。

5、甘蔗

甘蔗富含铁、钙、锌等营养元素,其中铁元素的含量非常高,具有极强的补血功效,孕妇适当吃一些甘蔗,可以为身体补充气血,同时,还能够为整个孕期保健,保证胎儿的健康生长。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吃甘蔗不宜过量。

6、红枣

红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果糖与各种氨基酸,红枣的保健功效并不是补血,而是补气,孕妇适当吃红枣,可以为身体提气,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骨髓的造血功能,对孕妇自身和胎宝宝都是非常有益的。

7、樱桃

樱桃是富含铁元素的一种水果,同时富含多种微量营养元素,具有非常好的造血功效,非常适合孕妇和哺乳期的女人们食用,需要注意的是,樱桃性温,身体有燥气的孕妇不宜过多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铁常诱发孕期贫血 孕期贫血须吃三类食物

女人在整个怀孕期间不仅自己要吸收体内的营养,腹中的胎儿也会消耗很多营养的,所以孕妇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孕妇贫血会表现出脸色不好,身体总……详细>>

孕期贫血如何食疗?补血食谱拿走不谢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增加体育元素的摄入量,多吃含铁高的食物,孕期贫血不仅会导致胎儿发育异常,也会引起孕妇自身免疫力下降,因此孕期要重视身体调……详细>>

孕期为什么会贫血 孕期贫血该怎么办

大部分孕妇都出现孕期贫血现象,孕期贫血怎么办成为孕妇着重关心的问题。孕妇是个特别的群体,贫血补铁、补血只能食疗,增加体内营养摄入量,不能……详细>>

孕期贫血危害大咋预防 不妨试试食疗补血方

孕期贫血现在也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孕期贫血的危害可是不能忽视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准妈妈出现贫血的现象。详细>>

孕期贫血胎宝受罪补血大作战

为了满足胎宝宝对氧和营养物质的要求,孕妈妈血液量增加了不少,血液的相对稀释导致孕期血红蛋白水平下降,在一定范围内这是正常的,这就是生理性……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