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6大注意事项

2017-09-18 09:52:10      

1、工作。只要是身体健康的孕妇,还是可以参加正常的工作。但是要避免重体力劳动,妊娠末期应适当减少工作量。孕期要格外注意避免腹部被撞击。

2、休息与睡眠。孕妇容易感到疲劳,因此睡眠和休息时间要充足。除了晚上要睡足八个小时外,中午最好也能休息一小时左右。睡觉的姿势还是以自我感觉舒适为宜,但如果有特殊情况,如胎位不正而被医生建议采取特殊睡姿的,因遵医嘱。

3、衣着。我们都知道,孕妇的衣服都是很宽松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暖。如果穿得太紧,会勒到妈妈,而且宝宝也会很不舒服,甚至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4、运动。妊娠期并非禁止一切运动,只要是适量适当的活动,有助于新陈代谢。但千万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尤其是最好能避免长途旅行舟车劳顿,以免车辆的震动引起流产或早产。

5、清洁。孕妇要清洗澡、勤换衣服,以保持体表清洁。要用温水淋浴,不可坐浴,以免脏水感染身体。

6、饮食。孕妇吸收的营养除了要维持自身的需要外,还要供给胎儿成长发育所必需的养分。因此必须要适当增加食物的种类和数目,才能满足两个人的需要。妊娠期间不论母亲还是胎儿都需要大量的铁和钙,另外还需要补充叶酸。这些都是要特别注意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4大注意事项

不要盲目进补:一旦确定了怀孕,有很多的孕妇就认为这期间可以多吃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多吃滋补的食物,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想法,进补还是要看孕妇本……详细>>

孕期注意事项

避免下腹部和腰部受力。尽量减少上、下楼梯的次数,弯腰劳动时,要先背部垂直,屈膝蹲下再做。详细>>

孕妇孕期膳食6大注意事项

孕期中间3个月,胎儿每天增重10克,孕妇食量应有所增加。因为子宫胀大压迫肠道,容易造成便秘,孕妇宜多吃蔬菜,多饮水。 三、在孕期最后3个……详细>>

孕期体操注意事项

做完一遍体操后如果感到累,就应该适当减少运动量。运动适量的感觉为:身体微微发热,略有睡意。详细>>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

良好的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孕妇必须经常洗头、洗澡,勤换衣服,以保持皮肤的清洁,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身体内废物的排泄,保护身体……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