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期多吃苹果宝宝不易哮喘

2017-09-18 10:25:36      

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苹果中的胶质和向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所以苹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并且它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

“一天吃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谚语又有了一条新证据,研究人员最新调查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可以使孩子童年患哮喘的概率大为降低。

调查其孕期饮食摄入情况,然后选取她们所生孩子中的1253人继续进行跟踪调查,以研究母亲孕期饮食习惯对儿童呼吸道发育的影响。

研究人员说,调查发现,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的孕妇,其孩子患上哮喘的机会较少。研究人员分析说,产生这种效果的原因可能是苹果含有特殊的植物化学成分,比如类黄酮等。

在此次研究中,研究人员还发现,母亲孕期多吃鱼,孩子童年患湿疹的概率大为降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哮喘发作怎么办?要尽量控制症状

四十多岁的陈女士今年怀上了二宝,全家都喜滋滋的期待着二宝能健康、顺利地出生。没想到,怀孕到6个多月的时候,陈女士出现了咳嗽迁延不愈的现象……详细>>

孕期哪些水果不能多吃 却可多吃苹果

我们都知道,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是水果是能够帮助准妈妈们补充不少的营养的,但是,并不是每一种水果都适合准妈妈们食用。那么,准妈妈们知道孕妇……详细>>

哪些东西孕妇不宜多吃 这些水果孕期要多吃

孕妇是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所以在饮食上就需要更加的注意,作为准妈妈,一定要知晓自己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详细>>

孕期能吃猴头菇吗 多吃哪些食物好

在孕期很多的孕妇都非常的喜欢吃猴头菇,但是却又担心孕妇是否能够吃,下面我们就看看到底孕期能否吃猴头菇?详细>>

孕期能吃打蜡苹果吗

蜡在水果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可以保护水果外皮、提高光泽度,还可以防止水果水分蒸发,保留水果鲜香。另外,打蜡后病菌也不容易侵入,可以防……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