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难产预防从孕期开始

2017-09-18 10:40:28      

最常见的难产问题——胎儿过大

难产的原因和胎儿、产道和子宫收缩三者的互动息息相关。胎儿本身造成的问题是难产的主要原因,最常见的情形是婴儿的头部太大(BPD超过10公分),生产就会变得比较困难,一旦BPD超过10.5公分,阴道生产就几乎不可能。

太大的胎儿容易造成产道的破裂及增加难产的机会。因此,孕妈妈千万不要以“提供胎儿营养”为理由而对饮食毫无节制!怀孕期间,孕妇的体重增加宜控制在10~14公斤的合理范围内。正常的生产胎位应为头位,才能顺利生产。因此胎位不正如臀位、横位等都会造成难产。

其它难产原因包括脑积水、胎儿长肿瘤、连体婴、巨婴及胎位不正如:臀部向下、前额向下、后枕位、横位等错误姿势,也会导致分娩困难。

降低难产风险

即将分娩的孕妈妈,应该对分娩要有正确的认知;遭遇过难产的孕妈妈也不要以为自己有经验而放松警惕,防止恶梦再次降临;定期产检有助于降低或消弭难产的情形,是最有效且最积极的作法;家人也应当负起协助的责任,与医师帮忙曾经有难产经验的妇女重建自信心。

最后,孕妈妈要以一个健康及平和的心态来面对怀孕、生产这自然且宝贵的人生经验,如此一来,怀孕与生产将不再会是一件害怕的事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怎么做可以有效地预防难产

产前检查不仅会查胎位,还要检查产道是否异常,如果发现骨盆狭窄,就可以根据孕妇具体情况重新确定是经阴道分娩还是剖 腹产。所以怀孕后若是准备……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难产 预防难产要这么做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最怕就是分娩一刻遭遇难产。其实“难产”就两个字,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做好预防。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妈妈难产?如何预防难……详细>>

怎样预防难产

产检的作用一方面检查母体是否有有关疾病,另一方面检查胎儿是否发育正常,能有效对整个孕期进行监测,所以还是非常必要的。比如,胎位不正是导致……详细>>

孕妇怎样预防难产

心情是最有价值的良药。自始至终将分娩当做女人一个自然不过的生理过程,保持自然愉快的心情,珍惜这宝贵的生命体验才是明智的孕育态度。详细>>

孕期哪些不当行为会引起难产呢

对于孕妇来说,怀孕之后是有很多的禁忌的,像是孕妇尽量不要使用化妆品化妆,要是想化妆的话,还是以淡妆为主,要是想要护肤品的话,还是要使用无……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