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背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强直性脊柱炎阑尾炎子宫内膜炎骨髓瘤

孕期准爸爸须做哪些事情

2017-09-18 10:44:21      

准妈妈需要做十个月的少奶奶了,这个时候,所有的家人都会捧着准妈妈,一同迎接新生儿的到来,准妈妈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才可以,只有心情好了,孩子在肚子里才会觉得开心,这样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我们一起来看看准爸爸需要做什么吧!

孕期准爸爸须做的7件事

1、陪准妈去产检

准妈妈要去产检,这准爸爸可得跟紧点。这也是见证胎宝宝的发育机会,每一次的产检胎宝宝都有不同程度的成长,针对孕期出现的问题,夫妻双方还可以咨询医生。尤其是你看到宝宝的成长图,或是听到它的胎动声,想必都是很激动。

2、陪准妈去听课

现在很多医院都设有孕妇学堂,让准妈妈在课堂里学到很多孕妇知识或育儿知识,这种课堂准爸爸也是要积极参与。如此能更好的照顾到准妈妈,也是给准妈妈心理上的支持。

3、帮准妈按摩

孕期准妈妈难免会出现腰酸背痛症状,为了能更好的预防该情况发生,准爸爸需要帮助准妈妈按摩腰部背部、小腿及脚丫,只需要轻轻的揉揉就可以啦。在准爸爸粗糙而有安全感的双手中,感受温暖和幸福。

4、帮准妈翻身

当准妈妈到了孕晚期,翻身成了件不容易的事情。翻身的时候要么肚子先过去,然后身体再过去;要么身体过去,肚子再跟着过去。这过程得小心点来做,准爸爸需要帮助准妈妈轻轻挪动身体,可不要毫不知情的睡在一边不管天不管地。

5、陪准妈散步

孕期里,再忙都要陪着准妈妈,这样能保证孕期有足够的活动量,除此之外还能一起聊聊天,谈谈孩子的未来,增加下夫妻之间的感情。

6、帮准妈洗脚剪脚趾甲

当准妈妈的肚子大到看不到脚,弯腰的动作可不能做了。准爸爸可要为准妈妈洗洗脚丫及剪剪指甲,让准妈妈舒舒服服。解决了她的问题,不就更好吗?

7、搀扶着准妈

准妈妈的肚子变大了,重心也向前。这个时候准爸爸可要搀扶着她,避免她下楼梯的时候不慎踩空跌倒。生活小事也不容疏忽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爸爸在整个孕期应该做什么!

计划怀孕后,准爸爸要加强营养,精力充沛,饮食要全面均衡,避免被污染的食物,少近烟酒和咖啡,这样才能使精卵强壮,为受孕和优生创造必要条件。……详细>>

备孕期间准爸爸的必修课

受精的完成,除了卵细胞之外,精子的数量、质量、活动度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其中精子的质量尤为重要。男方的身体素质、生殖器官的健康和功能状况及……详细>>

准爸爸在整个孕期做些什么

准爸爸要为妻子分娩做好全面的准备,帮助妻子消除对分娩的恐惧心理,保证准妈妈的营养和休息,为分娩继续能量,做好家庭监护,以防早产。详细>>

准爸爸在整个孕期应该做什么

计划怀孕后,准爸爸要加强营养,精力充沛,饮食要全面均衡,避免被污染的食物,少近烟酒和咖啡,这样才能使精卵强壮,为受孕和优生创造必要条件。详细>>

陈冠希4月当爸爸?准爸爸应该如何做准备

据报道,陈冠希四月份将升级成为孩子的父亲了,女友秦舒培的预产期在四月份。男性第一次当爸爸,心理上总会发生些变化的,而且,有些准爸爸甚至会……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