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彩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2017-09-19 09:54:02      

一、四维彩超检查准备

1、与普通彩超不同,孕妇做四维彩超不需要做憋尿的准备,只要孕妈妈选择合适的服装比如宽松的孕妇裤,到医院即可做四维彩超。

2、由于四维彩超越来越重要,选择检查的孕妈妈越来越多,孕妈妈在准备检查之前,最好向医院进行预约,这样可以保证在最佳时间检查,且不用排队等候,省时省力、舒适安全。

二、四维彩超检查注意事项

1、做四维彩超时,孕妈妈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整个做检查过程大概会持续20分钟左右,孕妈妈一定要耐心。

2、很多的孕妇担心四维彩超影响胎儿的健康,专家指出,四维彩超检测设备按照人体工程设计,不存在射线、光波和电磁波等辐射,对宝宝的健康没有影响,孕妈妈不必担心做四维彩超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医学验证只要整个过程不超过30分钟,对宝宝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3、陪同的准爸爸、准奶奶、准姥姥等在等待时也无需焦急,在彩超室外有监视屏幕,准爸爸可以和准妈妈一样,看见自己的宝宝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做四维彩超注意事项

此时期胎儿解剖结构已经形成并能为超声所显示,胎儿大小及羊水适中,受骨骼回声影响较小,图像清晰,大部分胎儿畸形在此时期均能表现出来,此时期……详细>>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

良好的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孕妇必须经常洗头、洗澡,勤换衣服,以保持皮肤的清洁,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身体内废物的排泄,保护身体……详细>>

孕期糖筛检查前要少喝水 孕期检查注意事项

怀孕了,孕期检查很重要,可以随时知道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状况,那么整个孕期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期做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尤其孕中晚期,肚子饿的话宝宝不配合,B超检查的时候有些数据看不清楚,无法测量,或者测出来的数据不准确。详细>>

孕期检查注意事项是哪些

在孕检期间会有涉及阴道的检查,除了自己做好阴道的卫生以外,注意不要对医生保密任何信息,如果早孕期间有阴道出血,一定要及时告知医生,排除流……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