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期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2017-09-19 09:55:37      

1、苹果。

苹果中还有多种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对于很多孕妇怕胖的来说,可以多吃些苹果,可以有效防止女性朋友过度发胖,同时对胎儿的发育也是很有帮助的,苹果还能对肠胃功能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如果能连皮一起吃,不管是拉肚子还是便秘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被便秘所折磨的孕妇可以多吃些苹果,苹果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效能缓解孕吐,没食欲的孕妇吃苹果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樱桃。

樱桃都是所以水果中含铁质最丰富的,几乎是苹果和橘子以及梨中的20倍,而且樱桃中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吃能起到补血的作用,也能帮助肠胃功能,孕妇多吃樱桃,通常生下来的宝宝会拥有一张红润健康的面容。

3、梨。

梨能起到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功效,如果准妈妈出现了妊娠水肿、妊娠高血压的情况,可以多吃些梨,梨能起到镇静安神和消炎镇痛的作用。

做法:把生梨去核后放入冰糖10克、贝母5克,用文火炖熟,喝汤吃梨,可以有效防止外感风寒、咳嗽多痰等情况。

4、柠檬。

柠檬中还有丰富的锌、碘、铁等多种矿物质,对胎中宝宝的发育是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且柠檬富含维生素C,,能很好的增强孕妇的免疫能量,可以有效预防感冒,还能让出身后的宝宝肌肤细腻,柠檬味酸,还容易刺激肠胃,建议泡水喝或者调成饮料喝为佳。

5、香蕉。

香蕉中钾的含量极高,香蕉中的钾有降压和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对孕妇朋友是很有利,除此之外,香蕉还能促使大脑产生5—羟色胺,改善人的情绪,所以香蕉是一种能让人愉快的水果,营养学专家推荐准妈妈每天都要吃一根香蕉。

6、火龙果。

火龙果中具有丰富的植物性白蛋白,具有解毒的功效,准妈妈吃火龙果可以有效接触体内的重金属毒素,火龙果中还有丰富的膳食植物纤维素,能很好的调节胃肠功能,可以有效预防女性在孕期出现便秘的情况,而且火龙果中并不含有蔗糖和焦糖,所以准妈妈不需要当心吃火龙果糖会摄入量高的问题,而且火龙果还有降血压的功效,对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是有很大好处,建议孕妇可以1到2周吃一个火龙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好 孕期这些水果吃了更健康

每个女人都很想要自己的小宝宝,因此对于这些我们大家更是要做好正确的了解,尤其是在怀孕的时候多吃一些好的东西对自身和孩子的健康都是很有利的……详细>>

女性备孕期吃什么水果好

为了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姐妹们在备孕期就要行动起来了!备孕期,我们既要美丽时尚,又要健康养生,必不可少的当然就是蔬菜水果啦!那么,备……详细>>

孕期18周吃什么水果好

吃柑橘、猕猴桃等,这类水果富含 维生素C ,有利于铁的吸收。特别是猕猴桃,维生素含量又高又丰富。橘子孕妇不要多吃,否则易上火。详细>>

菜刀削水果孕期最好不吃 孕期吃哪些水果好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我们已经越来越习惯,有啥事就问问“度娘”,特别是到了怀孕,就更加小心,比如,怎么选择水果?哪种能吃,怎么吃?那么,……详细>>

怀孕八个月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应慎食山楂

怀孕八个月吃什么水果好?大家都知道,在孕期吃一些水果对孕妇及胎儿都是有很大好处的。那么,怀孕八个月吃什么水果好?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