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期吃哪些水果 宝宝更聪明

2017-09-19 10:00:42      

苹果

苹果是孕妈妈最佳的安胎的水果,苹果中含有维生素C、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此外,苹果还含有多酚和黄酮类营养物质,是“全方位健康水果”。苹果不仅能缓解孕吐、便秘、还能调节体内电解质、保持孕妈妈身材完美、还能改善胎宝宝肤色。

柑橘

柑橘类水果包含了柚子、贡桔、南橘、甜橙等等,柑橘中富含氨基酸、柠檬酸、维生素、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所以,柑橘是孕妈妈必不可少的零食之一。

坚果

坚果是孕妈妈很常见的零食,坚果的含有独特的DHA,对胎宝宝的脑部发育很是重要。

核桃

核桃含有丰富的能合成DHA的亚油酸,DHA对胎宝宝的智商的发育很重要。此外,核桃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可促进胎宝宝血管生长和发育。

松籽

松籽中含有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E、必须脂肪酸、油酸、亚油酸和皮诺敛酸,可以帮助孕妈妈益气、助消化,也可以促进胎宝宝大脑发育。

板栗

板栗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等多种营养物质,有利孕妈妈疲劳的消除和骨盆的发育。

果干

果干被很多孕妈妈所喜欢,当然它也是孕妈妈零食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哪些水果 宝宝更聪明

苹果是孕妈妈最佳的安胎的水果,苹果中含有维生素C、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此外,苹果还含有多酚和黄酮类营养物质,是“全方位……详细>>

孕期吃这些水果 宝宝更聪明

松籽中含有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E、必须脂肪酸、油酸、亚油酸和皮诺敛酸,可以帮助孕妈妈益气、助消化,也可以促进胎宝宝大脑发育。详细>>

孕期吃6种坚果让宝宝更聪明 哪些食物不能吃

坚果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十几种重要的脂肪酸以及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E,以及钙、磷、……详细>>

孕期吃6种坚果让宝宝更聪明 你吃对了吗?

孕妇吃坚果益处多多,但绝大部分的坚果都是从市面上买来的,所以在挑选坚果时,还需要注意一些容易忽视的重要事项,才能真正使吃坚果有益于孕妇。……详细>>

宝宝更聪明孕期需吃“三宝”桂圆荔枝要忌吃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生下来不仅健康,而且还很聪明,所以在孕期的时候,可以多吃“三宝”。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