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做什么运动好?孕期各个阶段运动详解

2017-09-19 10:02:37      

孕期做什么运动好之孕早期

由于孕早期处于胚胎刚刚着床,并且开始慢慢的发育,还比较不稳,所以对于任何的刺激都会比较的敏感,稍微有点不注意,那么就会容易造成意外,引发流产。但是这并意味着,孕早期就不需要运动哦!当然不是,孕早期只要避免一些剧烈的运动就可以了。

此时最佳的运动方式是散步,以及一些日常性的家务活,买菜,做饭,洗衣服,扫地等这些都是可以做的,但是如果孕早反应比较严重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要多加休息,减少家务劳动。

孕期做什么运动好之孕中期

到了孕中期,孕妈妈身体各个方面以及胎儿相对比较稳定了,所以这个时候孕妈妈就而已开始进行一些,中强度的运动了。比如,游泳,孕妇体操,瑜伽,慢跑,爬山等等。

此时的准妈妈一定要切记,要避免一切的球类运动,不可以进行跑,跳等这样容易失去平衡的运动。当然,散步相对来说,是最简单的运动了。

孕期做什么运动好之孕晚期

孕晚期,准妈妈的血容量,心脏负担和胎儿体重都会日益增加,所以准妈妈的身体会变的比较的笨重,运动的幅度,以及强度也都会受到限制,所以这个阶段的准妈妈要开始减少运动量。

可以多做做局部运动,比如活动下手腕,脚腕和脖子。有出现水肿的准妈妈建议重点活动双腿。当然,散步依旧是最合适的运动了。或者是可以做一些家务劳动来代替运动,但是要注意的是要避免用力过大,尤其是不能去抬重物或者是提很重的东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做什么运动好?

孕晚期,准妈妈的血容量,心脏负担和胎儿体重都会日益增加,所以准妈妈的身体会变的比较的笨重,运动的幅度,以及强度也都会受到限制,所以这个阶……详细>>

孕期做什么运动好?

孕晚期,准妈妈的血容量,心脏负担和胎儿体重都会日益增加,所以准妈妈的身体会变的比较的笨重,运动的幅度,以及强度也都会受到限制,所以这个阶……详细>>

女性备孕期多运动好处多 孕期适合做哪些运动

你知道吗?在备孕期多运动对怀孕是有好处的哦。随着时代的发展,都市的年轻白领女性很少运动了,所以在怀孕前应要加强运动是有很多好处的哦。下面……详细>>

孕期做什么运动有好处

运动在增强了孕妇体质的同时,也锻炼了孕妇的肌肉组织,尤其是腹肌。腹肌的充分锻炼能够减少胎儿因腹壁松弛而造成的胎儿难产。孕妇全身肌肉组织的……详细>>

孕期可以做运动吗 适宜准妈妈做的七项运动

生活中大家要动物系的一些废话也要注意科学地进行保健,平时,需要注意有效地补充维生素,高蛋白食物,全面的进行调理,以免造成更多困扰。那时需……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