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孕期腰酸怎么缓解

2017-09-19 10:12:54      

虽说很多准妈妈在孕期都会碰到腰酸的状况,孕期腰酸是正常的现象。可是腰酸本来就不是意见让人舒服的事情,碰到腰酸的情况,孕妇该怎么缓解腰酸的状况呢?孕妇腰疼一般是可以缓解的,做好护理很重要。

1、在孕妇腹部扎根带子或专用怀孕腰带,用以支撑孕妇腰部,从而缓解疼痛。

2、保持正确姿势,正确的站立姿势是两腿微分,后背伸直,挺胸,收下颌。如果姿势正确,大肚子也不会很显眼。

3、适当进行运动,选择适合的孕妇体操或游泳,根据个人情况锻炼。可以增强体力。

4、不要睡太软的床,太软容易使腰部下陷,引发或加重腰痛。

5、站起、坐下不要过快,最好手上要有扶着的助力物体。

6、要选择比较舒服的鞋子,不穿高跟鞋,鞋跟保持在3~4cm左右。

7、可以吃一些缓解孕妇腰疼的食物:如主要是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B类、维生素C、维生素D的食物。

8、若是孕妇腰疼比较严重,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腰酸怎么缓解

虽说很多准妈妈在孕期都会碰到腰酸的状况,孕期腰酸是正常的现象。可是腰酸本来就不是意见让人舒服的事情,碰到腰酸的情况,孕妇该怎么缓解腰酸的……详细>>

孕期腰酸背痛怎么办 专家来给你支招!

腰酸背痛是很多孕期的孕妇常有的情况,导致腰酸背痛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具体到底是怎么会事呢?详细>>

孕期腰酸腿疼怎么回事

随着妊娠期的增加,你的妻子可能会经常跟你诉苦说“脚很酸痛”,有时酸痛感严重,她更是痛到无法走路!看着妻子如此难受,你是不是巴不得替她受苦……详细>>

孕期腰酸是怎么回事

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的腰痛是有病因差异的,妊早期这一阶段的腰痛不会很严重,疼痛比较轻微,多为腰酸背痛。这一时期的腰痛往往是由子宫后倾、……详细>>

孕期腰酸背痛怎么办

孕妇坐着时可于椅背上放柔软靠垫,舒缓背部压力;而双脚也可放于矮凳上,帮助腿部血液循环。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