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停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绝经

谢娜历经辛苦终于怀上孕 张杰微博喜报讯 高龄产妇要注意什么

2017-09-26 14:12:39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上午,张杰发文宣布妻子谢娜怀孕:“今年的结婚纪念日,我们有了最好的礼物,娜娜,辛苦了,永远爱你们,你们都是我的宝贝。”

谢娜转发此条微博并秀恩爱:“最喜欢吃你每天早上给我煮的营养餐,心里甜甜的,嫁给你是我的幸运,现阶段更是我觉得人生最幸福的日子,未来的日子我们共同加油,和我们的宝贝一起幸福快乐的走下去!嘻嘻嘻嘻~”

据悉,谢娜之前流过产,想必怀上这一胎是很不容易的,1981年生的谢娜今年也已经36岁,属于高龄产妇范畴了。高龄产妇在孕期应该多注意些什么呢?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医师胡淑君说,高龄产妇妊娠风险比较大,应该遵照医嘱,做好全面的孕期检查。

胡淑君主任给出了以下的孕检贴士。

1、 产妇停经6-7周左右,需照第一次B超,明确妊娠部位。

2、 产妇停经12周左右,通过超声检查测量胎儿颈部透明带的厚度,早期诊断婴儿染色体疾病和早期发现多种原因造成的胎儿异常,如:无脑畸形、腹裂等等。

3、 产妇停经12周左右,做血清学筛查可以筛查胎儿一些异常,比如染色体异常等。

4、 产妇停经18-24周间,超声排查胎儿是否存在结构畸形,这是非常重要的检查,产妇务必要高度重视。

5、 产妇停经24-28周间,需要做妊娠期糖尿病筛查。

6、 产妇停经28周以后,需要全面监控产妇的全身状况。如果发现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症状,这时候就要积极进行管理和治疗了。

7、 产妇停经30-32周间,还要进行超声检查,评估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是否有脑积水或者腹水等。如果发现胎儿体重不足,那么产妇应该多补充一些营养素;如果胎儿过重,那么产妇在饮食上就应该加以控制,以免日后因胎儿巨大而需要剖宫产,或者生产过程中因胎儿太大而难产。

高龄产妇其它注意事项

此外,高龄产妇应特别关注血糖、血压等指标。高龄产妇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妊娠期糖尿病等。由于孕妇体内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原来就患有心脏病的孕妇很可能由于无法耐受而只得提前终止妊娠。

高龄产妇自然分娩的难度更大,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高龄孕妇剖宫产适应征较高,通常有90%的高龄产妇选择剖宫产。高龄孕妇的骨盆比较坚硬,韧带和软产道组织弹性较小,子宫收缩力相应减弱,容易导致产程延长,甚至难产、胎儿产伤和窒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淑君
擅长疾病:
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诊断、优生优育和遗传咨询 如:妊娠合并心脏病、异位妊娠、... [详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 张杰 谢娜怀孕

孕妇吃葡萄对胎儿有什么好处?在怀孕期间想吃葡萄是生男还是生女?

孕妇在怀孕之后身体格外的敏感,随着胎儿在母体内逐渐生长发育,孕妇也需要通过食物摄取足够的营养成分。从怀孕初期到分娩之前,孕妇都应该多吃一……详细>>

生过孩子和没生过孩子的女人有什么不一样?

女人经过怀孕生子,无论从身体上还是从心里上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有些不了解的网友会问,有的人产后看上去差不多啊,生过孩子和没生过孩子的女人……详细>>

排卵期一定会怀孕吗 排卵期是什么时候

怀孕是每个女人一生要经历的一个过程,从受精卵发展成为一个胚胎再生长成一个小宝宝,这是一个微妙又复杂的过程。很多夫妻都会选择在排卵期进行性……详细>>

男性孕前也需做好准备 怀孕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男性孕前准备的意义与女性孕前准备的意义一样重大,未准爸爸除了检查自己有无影响怀孕的疾病外,还要选择健康饮食,减轻自身压力并建立良好的生活……详细>>

受精卵着床时有什么感觉?有这三个表现要恭喜你了!

女性怀孕时会出现体温增高的现象,并且身体比较容易疲劳,尤其是受精卵着床的时候,会出现体温增高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小腹部微痛的现象,女性最……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