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顺产和剖腹产优缺点大PK

2017-09-26 15:13:00      

1、顺产:

优点:

1、 顺产是一个自然过程,实际生孩子是一个最天然最自然的过程。

2、 对于母亲来说,产后恢复快、出血少、不用禁食不用卧床,下奶也快。

3、 对于孩子来说经过产道的挤压,对于小脑瓜平衡都是有好处的。

缺点:

1、 顺产宫缩时胎儿容易处于缺氧状态。

2、 如果胎儿耐受缺氧生下来就好了,如果不耐受缺氧就会遭遇羊水污染、胎心减慢,说明胎儿宫内缺氧。

3、 孩子要顺产的话要经过缺氧的考验,为了缩短产程会进行会阴侧切,产钳助产,使胎儿尽快脱离缺氧环境。

2、剖腹产

优点:

1、 剖腹产是处理难产的一种方法,减少胎儿窘迫、胎儿宫内缺氧。

2、 病人不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试产。

缺点:

1、 手术并发症,剖腹产出血比产后出血的发生率和发生出血量都多,一般来说一个正常的剖腹产比正常阴道生产要多两到三倍的血。

2、麻醉存在并发症;

3、剖腹产对身体造成很多创面。剖腹产需在肚子上切开好几层组织如皮肤、皮下组织、筋膜、肌肉、腹直肌、腹膜、浆膜、子宫基层。每一层都要可以吸收的线缝上。

4、剖腹产术后打了麻醉之后要六小时之内不能活动、不能喝水

5、产妇要承受伤口疼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和剖腹产的优缺点比较

在分娩过程中,子宫有规律地收缩、舒张,胎儿的胸腔也发生有节律地收缩。这样可以锻炼宝宝的心肺功能,为宝宝出生以后的自动呼吸创造有利的条件。详细>>

剖腹产的优缺点分析

准妈妈不一定是符合顺产指标的,如果不适合顺产而选择剖腹产的话,也不必觉得太危险,其实剖腹产是有以下好处的。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的优缺点作比较

自然分娩时,由于产道的挤压,胎儿气道的大部分液体被挤出,这个过程为宝宝出生后的气体顺利进入气道,减少气道阻力做了充分准备,也有助于胎儿剩……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产后护理

剖腹产的产妇,术后6小时采取去枕平卧位,6小时后可采取半卧位或侧卧位,24小时拔尿管后需下床活动,适当活动可促进肠蠕动,利于子宫的复旧,……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的优缺点比较

自然分娩时,由于产道的挤压,胎儿气道的大部分液体被挤出,这个过程为宝宝出生后的气体顺利进入气道,减少气道阻力做了充分准备,也有助于胎儿剩……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