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大黄鱼卖出轿车价!黄鱼的营养价值有多高

2017-12-06 08:24:05      家庭医生在线

浙江宁波一个水产交易区惊见了一条50多厘米长、4.9公斤重的大黄鱼,这条大黄鱼通体金灿灿,看起来十分优质。惊人的是这条大黄鱼每公斤的售价竟然达到3万元,最终以14.8万元成交,这相当于一辆普通家庭轿车的价格。黄鱼为什么这么贵,这大概和黄鱼的营养价值高有关。

黄鱼的营养价值很高

1、黄鱼中富含微量元素硒。研究表明,硒可以在许多环节上抑制、阻断和清除自由基的毒害作用,因此具有明显的防癌和抗衰老作用。另外,硒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2、黄鱼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胆固醇、维生素B2、尼克酸、α—维生素E以及多种矿物元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3、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黄鱼性平、味甘,归肾、胃两经。《本草纲目》中就记载有,黄鱼具有健脾升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等功效;主治头晕、失眠、贫血、食欲不振、妇女产后体虚等症状。

孕妇吃黄鱼好处多

黄鱼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以及钙铁钾等元素,女性怀孕的过程当中,胎儿的生长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而孕妇吃黄鱼就能帮助补充这些营养物质,不管是对孕妇本身还是对胎儿都是存在很大的保健作用。

但是要注意,如果孕妇对海产类过敏,或者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话,就要慎重择食。

哪些人不适合吃黄鱼

1、黄鱼食用过多却容易生痰助毒、发疮助热,所以那些体质湿热、容易溃疡的人不适合多吃。比如皮肤病患者、气管哮喘、红斑狼疮、肾炎患者最好不要吃黄鱼。

2、头晕,失眠,贫血,以及患了大病后脾胃虚的人群最好不要吃黄鱼,有胃病的患者也最好别吃黄鱼,避免给身体带来负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鱼禁忌 黄鱼营养 黄鱼

准妈妈饮食要注意 这四种鱼吃不得

大家都知道鱼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孕期多吃些鱼类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并且有利于孕妇自身健康,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可降低患病的风险,但是……详细>>

抓准孕妇补充营养的黄金时间 为优生优育打下基础!

在怀孕期间,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来满足于胎儿的需求。但需要注意的是,各个时期孕妇所需要侧重的营养摄入有所不同,但是要全面的为身体补充矿……详细>>

备孕期禁忌多高龄女性应备孕?

每天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做好营养储备,充足而优良的营养有助于提高卵子的质量。详细>>

保姆偷喝女主人母乳辩称要补血! 母乳究竟有多大的营养?

近日,一则“保姆偷喝母乳”消息引发关注,据报道称,台湾高雄市的林女士雇一位保姆照顾宝宝却发现本应给自己女儿填肚的母乳却被保姆偷喝。据林女……详细>>

怀孕营养不良有什么症状 要怎么进行营养调理

很多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但是她们却不知道,到底孕期营养不良会有哪些表现?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