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产程太长会难产吗

2017-09-27 14:16:37      

产程太长会难产吗

产程延长可导致难产的情况,出现以下情况时可导致产妇难产,此时医生会进行及时的处理。

子宫破裂。因为由于产程过长,子宫不断收缩,子宫的肌肉会被拉得很长、很薄,就有可能发生子宫破裂的危险。

胎儿死亡。胎儿在子宫内长时间受到宫缩的挤压,可能会导致胎儿的血液循环有短时间的中断,造成胎儿缺氧,或者会令新生儿呼吸困难,或者甚至会令胎儿死亡。

产后出血。经过长时间的分娩,产妇会十分疲惫,甚至衰竭,因而可能会造成产后子宫收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

母婴感染。产程过长,也可能会使新生儿感染肺炎、败血症,产妇子宫感染等情况的发生。

产妇痛苦。因为胎头前面很长时间的压在产妇的膀胱、尿道处,后面压迫直肠,会导致膀胱、尿道、直肠等地方血液循环不好,给产妇带来很大的痛苦。

虽说顺产分娩是女人的一种本能,但是在生孩子的整个过程及时间上,情况都不一样。有人从有宫缩到宝宝出生,只需要1-2个小时。而有些孕妈妈则需要5-6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程太长会难产吗?

胎儿死亡。胎儿在子宫内长时间受到宫缩的挤压,可能会导致胎儿的血液循环有短时间的中断,造成胎儿缺氧,或者会令新生儿呼吸困难,或者甚至会令胎……详细>>

分娩产程如何划分 为何产程会延长呢

分娩过程是每位准妈妈都要经历的,但大多数的女性在对自己产程的划分上是毫不知情的,而适当的对其了解,显然对于生产的顺利性是有帮助作用的,那……详细>>

怎样预防产程延长 产程延长该如何处理

产程延长,是指强烈的宫缩也不能达到预期的临盆状态,当前医学技术已能很好解决该问题了,但是如果产程延长的话,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可能就会对……详细>>

分娩的产程有哪些 哪个产程分娩最痛

分娩是一个自然进展的生理过程,亦是分娩四因素(产力、产道、胎位、产妇精神心理)动态变化的过程,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既要观察产程的变化,也要……详细>>

什么是第二产程 第二产程延长该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分娩对一个女性所来带的疼痛和风险有多大,所以每个孕妈都希望自己的分娩过程能快而顺利一点,但是如果孕妈的第二产程如果延长,就有可……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