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叶酸片的副作用

2017-09-27 16:37:53      

在孕期积极补充叶酸对优生优育能起到积极作用,但其实叶酸补充过度了,也会引起一系列不良后果。

一般孕妇每天需要服用一片叶酸片,这一片叶酸片的含量绝大多数都是0.4毫克,这个剂量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足够。虽然市场上还有每片5毫克的叶酸片,但是对于健康女性来说,千万不要去服用,以免产生不良作用,因为那种大剂量的叶酸片一般是做治疗用的。

1、服用太多叶酸片可以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早期表现,而导致神经系统受损害。

2、服用太多叶酸片可以干扰抗惊厥药物的作用,诱发病人惊厥发作。

3、长期大量服用大剂量叶酸可出现厌食,恶心,腹胀等胃肠道症状,出现黄色尿。

4、叶酸口服可很快改善巨幼红细胞性贫血,但不能阻止因维生素缺乏所致的神精损害的进展,且若仍大剂量服用叶酸,可进一步降低血清中维生素含量,反使神经损害向不可逆转方面发展。

以上都是服用过量叶酸可能带来的危害。事实上,临床上由于服用叶酸过量而产生副作用的案例很少见。女性只要按说明服用叶酸片,是不会造成叶酸中毒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叶酸片有副作用吗?

事实上,叶酸片的副作用往往出现在需要大剂量服用的孕妇身上。另外,你也要注意区分是否是孕初期症状还是叶酸片的副作用。你可以继续吃叶酸片,如……详细>>

铁质叶酸片的副作用

叶酸参与碳代谢的甲基化反应,并参与神经元及神经角质细胞膜的维持。叶酸缺乏可损伤DNA、蛋白质或脂质合成,引起神经元的生长和发育改变,从而……详细>>

叶酸片有什么作用

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在怀孕期间尤为重要。准妈妈缺乏叶酸将导致新生儿体重降低且增加婴儿神经管缺陷的发生几率。大多数医生和保健专家建议所有育龄期……详细>>

叶酸片有什么作用

国外研究表明,在3岁以下的婴儿食品中添加叶酸,有助于促进其脑细胞生长,并有提高智力的作用。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叶酸可添加……详细>>

叶酸的副作用

长期过量使用叶酸,则会干扰母体对锌的吸收,一旦锌摄入不足,就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导致胎儿先天性痴呆,甚至出现低出生体重儿。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