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儿有哪些护理措施?

2017-09-28 10:06:30      

一、维持体温恒定

早产儿大多需要保暖,早产儿室温稳定,以24-26℃为宜。早产儿出生后迅速擦干,迅速保暖,升加强体温监侧。

二、维持呼吸

1、要注意严密观察早产儿的呼吸频率、节律,特别注意吃奶后有无缺氧,必要时在哺乳前后给氧数分钟。

2、呼吸暂停的预防及护理:保持侧卧位,每30mln更换一次体位,注意颈部不要过度弯曲,保持呼吸道通畅,观察早产儿的呼吸形态,当其深睡时要触动身体使其觉醒。发现呼吸暂停应立即清理呼吸道,刺激呼吸。

三、合理喂养

开始喂养时间:目前认为早产儿体内储存的能源少,应及早喂奶。生后根据胎龄、出生时的体重及状况决定是否可实行早吸吮,井于生后2-4h内开始正式喂奶。

四、预防感染

早产儿抵抗力比足月儿更低,尤应注意消毒隔离措施。早产儿所处的环境和所接触的物品应定期消毒,护理人员应着清洁工作服、口罩及帽子,接触新生儿前应洗手,感染者应及时隔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四个方面需注意

对于早产儿的护理,首先一定要注意保暖。由于早产儿在出生时各个器官都还没有发育成熟,他们的体温中枢发育也不完善,体表面积相对较大,皮下脂肪……详细>>

须知早产儿的危害 正确护理早产儿是关键

身边其实不乏早产儿的出现,早产儿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的早产儿家长都要了解其带来的危害。详细>>

早产儿护理的注意

早产儿由于体温调节困难,因此护理中对温、湿度的要求就显得很重要。早产锗衣着以轻柔软暖、简便易穿为宜,尿布也要柔软容易吸水为佳,所有衣着宜……详细>>

早产儿的护理有高招

如体重小于1000克的早产宝宝,产后48小时开始喂奶;体重在1000-1500克以上的早产宝宝,产后36小时开始喂奶;体重在1500克以……详细>>

早产儿的护理要点是哪些

当早产儿能自己吮奶并保证每日吸入量;在室内温度21~24℃下能保持正常体温;体重每日增加10~30克,并达到2300克以上;无并发症;不……详细>>

  • 唐军

  • 朱小春

  • 杨传忠

  • 余家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