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孕前检查时间及项目

2017-09-28 10:25:10      

孕前检查时间及项目

孕前检查最好在怀孕前3至6个月进行,男女双方都要接受检查。女性一般月经干净后一周左右就可以了,检查前最好不要同房。男方主要检查精液和生殖系统疾病,需要禁止性生活3天后到医院检查。

在做检查前3~5天得时候,饮食一要清淡,最好不要吃食猪肝、猪血等含血性之食物。孕前检查一般在早上进行,并且需要空腹,因此检查前一日晚上十二点以后,请完全禁食。

孕前检查当天,首先,需要做宫内感染病毒学检查:检查巨细胞病毒、弓形虫、风疹病毒、疱疹病毒等,判断感染情况。如果在孕前发现抗体阳性,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和定期监测,直到抗体转阴后再考虑怀孕。

其次,夫妻双方孕前都要抽血检查是否携带乙肝病毒。乙肝病毒能通过胎盘引起宫内感染,导致胎儿出生后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

另外,女性孕前最好做一次妇科检查。一些生殖道内的致病微生物等,也可引起胎儿子宫内感染,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如果有感染,应推迟受孕时间,先治疗。

最后,育龄女性还应在孕前做一次B超检查,了解子宫、附件的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时间及项目是

在做检查前3~5天得时候,饮食一要清淡,最好不要吃食猪肝、猪血等含血性之食物。孕前检查一般在早上进行,并且需要空腹,因此检查前一日晚上十……详细>>

孕前检查时间及项目

孕前检查最好在怀孕前3至6个月进行,男女双方都要接受检查。女性一般月经干净后一周左右就可以了,检查前最好不要同房。男方主要检查精液和生殖……详细>>

夫妻孕前检查项目

进行实验室的特定艾滋病、梅毒检查项目,不要认为这项检查对你们没用,最好检查一下,以防万一。尤其目前艾滋病从高危人群向正常人群扩散,一定要……详细>>

夫妻孕前检查的项目

血常规检查可以及早发现贫血、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等血液系统疾病。如果发现问题,需要在治疗后,经医生同意再怀孕。详细>>

孕前检查必查项目

妇科内分泌:包括卵泡促激素、黄体生存激素等6个项目。主要对月经不调等卵巢疾病进行诊断。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