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遗传病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首次产前检查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2017-09-28 10:25:11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一般孕前检查,男性主要是检查精液,包括精子的活力,有无死精,以及一些遗传病和生殖器官的检查。而女性孕前检查内容则相对较多。主要包括下面这些检查。

第一项:孕前肝功能检查

主要检查肝功能是否异常,有无疾病、病毒,血糖等检查,以免遗传给孩子。

第二项:孕前B超检查

孕前检查中的B超项目可以帮助了解自动和卵巢的发育情况,输卵管有无积水、肿,子宫有无病变等,如果这些器官有疾病,则孕前必须治疗。

B超注意事项:子宫B超检查需要在膀胱充盈的情况下进行,所以去医院前需要带上一瓶水,在B超检查前1~2个小时喝水,保证检查时膀胱处于充盈状态。为保证B超检查能正常进行,最好早上起来先排除晨尿后再进行憋尿,因为早上尿液较浓,尿意明显但其实膀胱并不处于充盈状态。

第三项:孕前内分泌检查

内分泌对孕期保胎和胎儿的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孕前对此项的检查也很有必要。

第四项:孕前ABO溶血

如果准爸爸是A型或者B型或者AB型血,而准妈妈是O型血,那胎儿就有ABO溶血的可能,所以孕前做ABO溶血的检查也很有必要。

第五项:孕前血常规检查

血液检查,一般来说,血液是体现一个人身体健康状况最好的体现者,如果想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前就必须做血液检查,治愈检查的内容,你听医生的结果就可以了。

第六项:孕前尿常规

在孕期,孕妇身体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而且变化迅速,加上胎儿对营养的需求,这对孕妇的肾脏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所以孕前做好尿常规的检查同样重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一般孕前检查,男性主要是检查精液,包括精子的活力,有无死精,以及一些遗传病和生殖器官的检查。而女性孕前检查内容则相对较多。主要包括下面这……详细>>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孕前检查中的B超项目可以帮助了解自动和卵巢的发育情况,输卵管有无积水、肿,子宫有无病变等,如果这些器官有疾病,则孕前必须治疗。详细>>

孕前检查有哪些作用?孕前检查的特殊项目

很多夫妻都相信自己很健康,也就不把孕前检查当一回事,有些是为了应付去检查一下,有些则是根本就不参加,却不知道正是自己的这种不在乎的态度往……详细>>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做孕前体检要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不同于常规体检,主要是针对生殖系统和遗传因素所做的检查。夫妻双方都要做相关项目的检查,因为健康的宝宝首先必须是健康精子和卵子结合……详细>>

夫妻孕前检查项目

进行实验室的特定艾滋病、梅毒检查项目,不要认为这项检查对你们没用,最好检查一下,以防万一。尤其目前艾滋病从高危人群向正常人群扩散,一定要……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