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孕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9-28 11:22:59      

1、忌大量高脂肪食品

如果孕妇胆道有问题,短时间摄入大量高脂肪食物,易引发胆囊炎、胰腺炎,严重时引起流产、早产等危及孕妇生命。

2、忌滥用补药

任何药物,包括各种滋补药品,对人体都不是绝对安全的,它们进入体内经过某些器官的分解、代谢,往往会产生一定的毒性作用或过敏反应。尤其是人参类补品,加重肝肾负担,对孕妇和胎儿均不利。曾有一怀孕3月的孕妇,长期大量补食人参、老母鸡等,一段时间过后,出现流产症状,最终没能保住孩子。

3、忌热性食品

山楂是孕妇要远离的一种食品,因为山楂可促进子宫收缩,食用过量,可致流产。孕妇在选择食品时要选择性质温和、清凉易消化的食品,避免选择温补性的桂圆、荔枝、红参、鹿茸、鹿胎胶、鹿角胶、狗肉、羊肉、胡桃肉等,大量服用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4、忌腌菜、榨菜、罐头及腐败类食品

此类食品中含的盐分过高,容易引起妊娠期高血压,同时此类食品中含有大量防腐剂和二甲基硝酸盐,在人体中可能转化为致癌性较高的二甲基硝胺。

3、选择合适的贴身内衣

由于孕期反应,孕妈妈的皮肤会变得异常敏感,容易因一些微小刺激导致过敏。而经常接触人造纤维的面料孕妇装容易引发皮肤过敏,从而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应选择纯天然质地的全棉、真丝,穿着舒适的贴身内衣。

5、选择合适的外衣

孕妈最好穿上下分身的衣服,并备置孕妇专用的裤子。上下分身的衣服便于活动、穿脱自如,比较适合还在工作的孕妈穿。孕妇装的裤子与平常的裤子正好相反:腰部前高后低,这样设计的好处是保护了腹部。

又能避免掉裤子的危险;它的另一个优势是有“伸缩性”,即“掌管”腰围的带子可长可短,孕妇根据腹部隆起的程度自行调节裤腰的大小,其利用率高,能从孕早期穿到分娩,是较经济的选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果发现阴道出血,哪怕只是少量的,也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即使阴道出血情况似乎已经停止了。虽然孕妇少量阴道出血可能没什么大事,但也可能是某……详细>>

孕期注意事项

避免下腹部和腰部受力。尽量减少上、下楼梯的次数,弯腰劳动时,要先背部垂直,屈膝蹲下再做。详细>>

孕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任何药物,包括各种滋补药品,对人体都不是绝对安全的,它们进入体内经过某些器官的分解、代谢,往往会产生一定的毒性作用或过敏反应。详细>>

孕妇孕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关注妊娠,及时就诊:怀孕的身体信号因人而异,最初反应比较轻微,不具有特异性,常常被忽略,因此,关注月经日期尤其重要,发生避孕措施不好的,……详细>>

孕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期,因此,为了避免胎儿的异常,准妈妈应尽量避免各种不良因素,如烟酒环境,有害化学物质,新装修的房屋,……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