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早育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2017-09-28 11:44:57      

早育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受到“早生贵子”的影响,一部分人是在还没打算做生育计划地时候意外怀孕,但不管是怎样地原因,已有科学研究显示早育对婴儿健康有不好地影响。

1、早育的宝宝智商低

医生指出,母亲早育地孩子智商低于平均水平。19.4%地早生早育儿童在与老师和同龄人地交往中容易产生情绪问题。而在母亲生育年龄为19至22岁地孩子中,出现这种问题地比例是23.2%。母亲较晚生育地孩子在同龄人中表现较好。

2、早育的婴儿难以健康生长

青少年时期,也是身体生长、发育地重要时期,特别是骨骼,要到23至25岁才能完全钙化。如果在这之前怀孕,母体和胎儿地同时需求势必造成胎儿同处在发育中地母体争夺营养地情况,使母婴双方都不能健康生长。

3、早育增加围产期母婴地死亡率

青春期怀孕,孕妇易患高血压、心脏病、风湿热等多种合并症,同时,在分娩时又易出现软产道裂伤、产后出血、胎盘早剥等产时并发症,造成母婴死亡率增高。据统计,年龄在20至29岁地产妇死亡率为0.35%,而年龄在20岁以下地产妇死亡率为0.76%,所生婴儿死亡率高达69%。

女性最佳妊娠年龄:23周岁-29周岁

女性的最佳妊娠年龄为23周岁-29周岁。妇产科医生指出,从优生的角度来看,过早或过晚生育都是不适宜的。从有利于未来父母的工作、学习、健康、经济实力、体力、精力等多种因素考虑,女子在23岁以后结婚、育儿最为有利,是最佳婚育年龄。

少女未婚先孕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社会现象,现在似乎连小学生在开玩笑时都以老婆、老公相称。但是,在这种现象的背后,是不是更应该多一些思考?青春期的孩子很多事情尚处于懵懂状态,无论是学校教育,还是社会教育,或者说家庭教育,都应该双管齐下,给青少年创造良好的成长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健康的成长。这是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育对母婴的危害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很早的就进行结婚和生育,这种现象在中小城市非常的普遍,即使是在大城市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这样对于女性的健康会有非常大……详细>>

早育对母婴的危害!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很早的就进行结婚和生育,这种现象在中小城市非常的普遍,即使是在大城市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这样对于女性的健康会有非常大……详细>>

羊水过多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怀孕后定期进行胎儿B超检查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其中羊水指数、羊水深度是非常重要的一项监测指标。如果羊水过多或者过少都可能会影响胎儿的……详细>>

孕期吃酸有什么影响 哪些酸食物适合孕妇吃

很多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其中一个比较明显的改变就是孕期口味会发生改变,在怀孕之后准妈妈们会十分爱吃酸东西,但是并不是所……详细>>

提前20天剖腹产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怀孕超过37周,宝宝已发育成熟,孕妇可接受剖腹产。但是,每个孕妇的自身状况是不同的,且腹中胎儿的发育情况也各有差异。37周只是一个约数,……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