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检查可以喝水吗?

2017-09-28 12:09:43      

孕前检查可以喝水吗

孕前检查能喝水。孕前检查能喝水但是尽量不要喝。在体检前一天是可以喝水的,不过晚上不要喝太多,以免导致半夜跑厕所,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导致身体浮肿。在体检当天最好不要喝水,如果早上起床后实在口渴,可以和一小杯水(不超过200ml),对体检没影响,会起到稀释血液的作用,对血液检查有一定的帮助。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准备怀孕之前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保证生育出健康的婴儿,从而实现优生。孕前检查不同于常规体检,主要是针对生殖系统和遗传因素所做的检查。夫妻双方同做相关项目的孕前检查,是给孩子一生健康的基本保证。健康的宝宝首先必须是健康精子和卵子结合的结晶,所以男士也要作检查。孕前检查最佳时间在怀孕前3~6个月做。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一天不要饮酒,还要限制高脂高蛋白的摄入,防止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制剂颗粒等。

(2)在做检查前3~5天,饮食要清淡,最好不要吃食猪肝、猪血等含血性之食物。而且检查前一日晚上12点以后,应完全禁食。

(3)做抽血及肝、胆B超的检查时候需要空腹。做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B超时,切忌排尿,如无尿,还要饮水至膀胱充盈。

(4)X线检查时,建议穿棉布内衣,不要穿带有金属钮扣的衣服、文胸,请摘去项链、手机、钢笔、钥匙等金属物品。怀孕及有可能怀孕之受检女性,应先告知健检服务人员,慎做X线检查。

(5)女性在做孕前检查时一定要避开月经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有利优生 孕前检查注意这几点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在想要孩子之前,就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确定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要孩子等事宜,而只有这样,才会增大生育一个健康宝宝……详细>>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做孕前检查的意义

你是否对孕前检查一无所知、害怕到医院问询时受到冷待?不用担心,你的问题我们可以帮你找到答案解决,一般来讲,在做孕前检查前,大家对于做孕前……详细>>

女性孕前检查这六项不可少 孕前检查啥时做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前是需要做好各项检查工作的,以便为了确保自己能够生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而对于孕前需要做的检查项目,其在做检查前也……详细>>

为什么要做孕前检查 了解孕前检查的最佳时间

为什么要做孕前检查?如果孕前不做检查,那么对孩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胎儿畸形就是缺少孕前检查造成的,通过孕前检查是能够有效排除很多疾病……详细>>

夫妻孕前检查项目

进行实验室的特定艾滋病、梅毒检查项目,不要认为这项检查对你们没用,最好检查一下,以防万一。尤其目前艾滋病从高危人群向正常人群扩散,一定要……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