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早产有什么征兆 如何预防早产

2017-09-29 09:55:17  来源:新浪中医    

1、阴道分泌物增多,或分泌物性状发生改变,性状改变指分泌物变成水样、粘液状或带血色(即使是粉红色)。

2、出现阴道流血或点滴出血。

3、腹部疼痛,类似月经期样的痛,或者1小时内宫缩超过4次(即使是宫缩时没有疼痛的感觉)。

4、盆底部位有逐渐增加的压迫感,这是你的宝宝向下压迫的感觉。

5、腰背部疼痛,特别是在你以前没有腰背部疼痛史的情况下。

6、胎膜早破,对于孕周不足37周者也大多会在一周内分娩,这时应采取平卧位送到医院。

盆底压迫感或腰背部疼痛等这些症状在正常怀孕时也会出现,因此很容易混淆。准妈妈要多留个心眼,随时做好分娩准备。

1、关注自己的健康

如果孕妈咪患有心脏病、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合并症,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双胞胎或多胎妊娠、前置胎盘、羊水过多症等情况的孕妈咪,定要遵医嘱,积极做好自己孕期的保健工作,及时发现异常,并尽早就医。

2、避免劳累和外来刺激

孕期避免过于劳累,减轻劳动强度;孕晚期最好不长途旅行,避免路途颠簸劳累;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以免碰到腹部;走路,特别是上、下台阶时,一定要注意一步一步地走稳;不要长时间持续站立或下蹲;在孕晚期,须禁止性生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早产有什么征兆

下腹变硬:如果准妈妈的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2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而且伴随着持续阵痛……详细>>

孕妇早产有什么征兆

羊水流出:在怀孕晚期的时候如果孕妇感觉有一股温水样的液体如小便样,无法控制地慢慢流出,那就要引起注意了,因为羊水已经破了,这是早产的征兆……详细>>

孕妇早产有什么的征兆

阴道流血:在怀孕期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的,但是不管是哪种出血都是不正常的,所以要格外的注意。如果在怀孕晚期,准妈妈出现子宫有规律收缩,并伴随……详细>>

早产的征兆与预防

引发早产的诱因很多高领产妇出现早产的概率明显增加,还有年龄过小的产妇尤其小于20岁,早生的概率是34岁以上孕妇的11倍。有做人工流产,晚……详细>>

把握早产征兆 有效预防早产

子宫收缩。这也是早产最早的信号。怀孕时,子宫通常是松弛的,在怀孕中期,一天当中子宫可能会有3~5次收缩。此时孕妇会感觉肚子硬硬的,但没有……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