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早产的护理

2017-09-29 10:01:50      

1、休息及生活指导,发现早产的先兆症状,应立即给与休息,必要时可绝对卧床休息,并同时给保胎药物,并给与生活方面的指导,避免性生活。

2、心理护理,生活上关心孕妇,使之精神放松,并主动与医务人员配合,以取得较好的预后。

3、饮食指导,卧床休息使胃肠道蠕动减慢,食欲减退,应给与饮食指导,多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防止便秘,一旦发生便秘,防止过度用力道成早产。

4、监测胎动、胎心及孕妇的生命体征,每隔4~6小时观测胎心一次,教会孕妇自数胎动,并严密观测孕妇的血压、脉搏、呼吸及自觉症状。

5、预防早产儿的并发症,在分娩前应用地塞米松等药物,以促进胎儿肺成熟,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6、做好分娩或剖宫产准备,一旦发现宫缩逐渐规律,可做好分娩准备,并可联系新生儿科做好新生儿的抢救准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的护理

卧床休息使胃肠道蠕动减慢,食欲减退,应给与饮食指导,多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防止便秘,一旦发生便秘,防止过度用力道成早产。 详细>>

早产的护理 预防早产儿的并发症

休息及生活指导,发现早产的先兆症状,应立即给与休息,必要时可绝对卧床休息,并同时给与维生素E、多力妈、舒喘灵、硫酸镁等保胎药物,并给与生……详细>>

早产的宝宝应该怎样护理?

对于胎龄小样儿也要注意保温,预防感染。此外,由于胎龄小样儿体重虽少但胎龄较大,故基础代谢率较高,热量需要多,胃容量相对大,吸吮力强,因此……详细>>

早产的宝宝回家后要如何护理?

早产儿需要足够的营养来恢复身体各项机能,所以家长要注意维生素A、D、钙、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的补充,最好进行母乳喂养,能够更好的增强早产宝宝……详细>>

早产的宝宝应该怎样护理

早产儿条件应与足月儿分开,除足月儿室条件外,还应配备婴儿培养箱、远红外保暖床、微量输液泵、吸引器和复苏囊等设备。工作人员相对固定,为加强……详细>>

  • 杨传忠

  • 朱小春

  • 余家康

  • 唐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