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容易早产的食物有哪些

2017-09-29 11:35:51      

等待孩子们降临的准父母们都应该注意,不要让孕妇吃容易早产的食物,以免使未降临的小天使出现问题,下面就为准父母们介绍一下容易早产的食物:

为防早产及流产,孕妇饮食安排要科学合理,如忌用茴香、花椒、胡椒、桂皮、辣椒、大蒜等辛热性调味料。

多吃最佳保胎蔬菜——菠菜。孕早期的2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但菠菜含草酸也多,草酸可干扰人体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可将菠菜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则大部分草酸即被破坏掉。

莫忘吃最佳防早产食品——鱼。调查发现,孕期每周吃一次鱼,早产的可能性仅为1.9%,而从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为7.1%。

少食山楂。山楂可加速子宫收缩,可导致早产,最好"敬而远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早产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最佳保胎蔬菜——菠菜。孕早期的2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但菠菜含草酸也多,草酸可干扰人体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可将菠菜放入……详细>>

早产的危害有哪些?

早产儿的肺不能很好地膨胀,可能出现呼吸不畅的症状,严重者导致死亡。早产儿的体温中枢系统不成熟,脂肪少,使体温调节能力差,如果保护不当,会……详细>>

早产的 危害有哪些?

早产儿的体温中枢系统不成熟,脂肪少,使体温调节能力差,如果保护不当,会出现硬肿和肺出血。因吮吸能力差,早产儿喂养有难度,可引起低血糖等症……详细>>

早产的危害有哪些?

早产时若胎肺尚未成熟,早产婴儿生后肺不能很好地膨胀,会发生呼吸困难,严重时,可发生死亡。早产婴的肝脏发育不成熟,肝脏的酶系统发育不完善,……详细>>

早产有哪些征兆?警惕这些妈妈容易早产

早产,简单来说就是指孕妈咪不到足月就分娩了,据了解,早产是新生宝宝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准妈妈应该如何避免宝宝早产呢?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