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子宫收缩是早产的最早信号

2017-09-29 11:40:37      

有的胎儿因为某一些因素的影响会出现早产的,那么早产这样的情况还是非常的多见的,但是引起早产的原因还是很多的,那么关注早产就需要了解很多的问题,子宫收缩是造成早产的最早的信号的,一旦觉得孕妇有子宫收缩的情况就需要小心早产了。

孕妇怎样判断自己是否会发生早产呢?早产分为三大类:自然早产、胎膜早破导致的早产和治疗性早产。一个最明显的迹象就是子宫收缩,这也是早产最早的信号。床研究证实24~28周的早产90%以上与感染有关,30周前的早产80%的是由于感染所致,而34~36周的早产因感染所致者只占到15%。

在怀孕中期,一天当中子宫可能会有3—5次收缩。此时孕妇会感觉肚子硬硬的,但没有疼痛的感觉,一般比较瘦的孕妇感觉明显,这属于生理性宫缩。

但如果收缩的次数过于频繁,达到每小时3—4次以上,就不属于生理性的了,要尽快去医院。随着宫缩逐渐加重,宫颈可能会逐渐缩短,继而扩张,羊膜囊从打开的宫颈口膨出,在宫缩压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发生胎膜早破,最终导致早产。

除了能感受到宫缩,如果有下腹、腰背的酸痛感、下坠感,或者外阴部有压迫感,阴道分泌物增加,甚至出血、破水等,都要立即就医。在治疗上,要尽量卧床,予以镇静、保证睡眠,必要时使用药物来抑制宫缩。如果确实存在宫颈机能不全,可能会施行宫颈缝扎手术,来加固宫颈的支撑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收缩是早产的典型征兆

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至不足37周间分娩者。此时娩出的新生儿称早产儿,体重1000~2499g。国内早产占分娩总数的5%~15%。详细>>

警惕早产的五大早期信号

阴道流血:在妊娠3个月内流产者,开始时绒毛和蜕膜分离,血窦开放,即开始出血。当胚胎全部剥离排出,子宫强力收缩,血窦关闭,出血停止。故早期……详细>>

警惕早产的五大早期信号

阴道流血:在妊娠3个月内流产者,开始时绒毛和蜕膜分离,血窦开放,即开始出血。当胚胎全部剥离排出,子宫强力收缩,血窦关闭,出血停止。故早期……详细>>

孕期早产的7大常见原因 关注早产信号

虽然早产的发生有30%是不明原因的,但是大多数的早产还是有因可查的。今天小编给你盘点下孕妇早产的7大常见原因。详细>>

产后子宫收缩复与腰痛有关

很多女性生完孩子都会感觉腰痛,产后腰痛即产后出现腰痛,与产后子宫收缩复旧引起的反射痛有关。产后腰疼,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