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怎样预防难产

2017-09-29 13:41:17      

怎样预防难产

1、定期产检

产检的作用一方面检查母体是否有有关疾病,另一方面检查胎儿是否发育正常,能有效对整个孕期进行监测,所以还是非常必要的。比如,胎位不正是导致难产的一个重要原因,通过产检能早期发现,准妈妈只要遵从医嘱,积极配合调整胎位,一般能在分娩时正常。

2、控制好胎儿因素

发现并控制妊娠糖尿病,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降低产生巨婴、发生难产的机会。

3、做好超声波检查

可以发现胎儿异常,如胎位异常及胎儿过重的情况,以便采取适当的对策。

4、控制好产道因素

怀孕之前适当运动及控制体重,做好完善的产前检查以发现骨盆腔肿瘤及产道肿瘤。

5、孕期营养要适当

准妈妈在怀孕过程中要注意充分的营养,以保证宝宝健康生长。但要摒弃一些错误的饮食观念,那就是怀孕期间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宝宝也不是长得越胖越好,将胎儿体重增长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6、适当规律运动降低难产风险

怀孕后需要多一份小心,但不等于从此成为能不走动就不走动的“大懒猫”。准妈妈们还是该坚持每天正常的散步与行走,尤其在中后期,也不要懈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怎样预防难产

心情是最有价值的良药。自始至终将分娩当做女人一个自然不过的生理过程,保持自然愉快的心情,珍惜这宝贵的生命体验才是明智的孕育态度。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难产 预防难产要这么做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最怕就是分娩一刻遭遇难产。其实“难产”就两个字,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做好预防。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妈妈难产?如何预防难……详细>>

怎样预防早产?

精确核对孕周,可以通过早孕期超声检查确定胎龄,了解早产高危因素,避免长时间站立和工作时间过长,在保健中及时发现新出现的早产高危因素并及时……详细>>

难产预防从孕期开始

难产的原因和胎儿、产道和子宫收缩三者的互动息息相关。胎儿本身造成的问题是难产的主要原因,最常见的情形是婴儿的头部太大(BPD超过10公分……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血崩

加强孕期检查、保健;患有严重血液系统疾病不宜妊娠者,应及早行人工流产;合并肝炎者,孕期应积极保肝治疗。孕中期开始服用小剂量铁剂,预防孕期……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