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难产

2017-09-29 13:46:22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难产

1、孕前体检

需要强调的是夫妻双方都要体检,而不只是女性。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女性,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以及五脏检查,如果患有性病,需要治愈后才能备孕。

2、孕前补充叶酸

建议女性在孕前一个月口服叶酸,口服叶酸的好处是能够避免神经系统发育疾病,促进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和核酸的合成。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会导致胎儿体重偏低、兔唇、先天心脏缺陷等。孕前没来得及补充,怀孕期间一定要补,持续12周为止。

3、定期产检

孕期务必要定期产检,检测胎儿是否有异常表现。孕期常会出现多种问题,甚至会威胁到胎儿和自身健康,而产检则可以为孕妇拉上一道有力的防护网。

4、孕16-20周:做唐氏筛查

唐氏筛查主要方式是提取血液,以此来检查血液中物质浓度和量,判定胎儿可能出现的疾病,并做好下一步的防护措施。

5、孕20周:做羊水穿刺

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先天畸形儿的发病率较高。研究显示,随着年龄增长,卵巢逐渐衰老,产生的卵子的活性也较低,趋于老化,发生染色体病变的几率也会增大,而羊水穿刺可以根据染色体的数量来判断胎儿是否正常。

6、密切注意血糖血压

高龄产妇容易患有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等。因为女性怀孕期间的血容量明显高于平时,极易导致心脏负担加重,产生妊娠合并心脏病。如果孕妇原先就患有心脏病,很可能会因为血压血糖指标过高增加心脏负担,最终提前终止妊娠。

7、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高龄产妇的骨盆比较坚硬,软产道弹性缩小,子宫的收缩能力也衰弱,很容易拖长分娩时间,从而引发胎儿窒息、难产等状况。所以,高龄产妇要提前做好状况发生的预防准备。目前,大部分的高龄产妇都会选择剖宫产,来保障母子安全。

如今医疗手段不断的发展,即使发生了难产,依然可以通过手术来帮助孕妇分娩,只要处理及时,对母亲和宝宝的伤害是微乎及微的,这点产妇可以放心,在分娩过程中产妇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对分娩存在恐惧心情,相信自己可以成功生下可爱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早产!

不化妆不涂指甲油。在孕前准备阶段直至哺乳期都尽量减少化妆,避免染发,不涂指甲油。因为化妆品中的铅可以经皮肤、粘膜吸收,产前接触铅过量可损……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早产?

宫颈的防癌检查和B超检测宫颈的形态和长度,在医生的指导和干预下怀孕。另外,如果既往有宫颈炎或者阴道炎、盆腔炎的病人首先要控制感染,然后解……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顺利保胎?

羊水穿刺检查。一般针对于高龄产妇需要做该项目检查,正常妈妈不需要。该检查适宜怀孕20周后进行,可直接获取染色体数量,判断胎儿是否异常。因……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顺利保胎

孕晚期多休息。孕晚期,随着子宫的增大,孕妇心脏、肺脏及其它重要器官,如脊柱、关节和肌肉等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休息是尽可能减少风险的最佳……详细>>

高龄孕妇如何预防难产?

孕前要进行身体检查。身体检查是夫妻双方都要进行的检查。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女性,除了要进行心、肝、肾等常规检查,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如果患……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